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为了理想--2004地球第三极珠峰环保大行动倡议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21:52 新浪体育

  假如有人问我,登山的理由,我想用这句话做答——因为,山在那里。

  山,已经成为承载理想的地方,而这次行动是为了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

  珠穆朗玛峰,当我们闭上双眼,细细品味着个词语的时候,那种神圣的感觉会慢慢浮上心头。她的神圣,源于她的宁静、纯洁与高不可攀。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在藏语中,“珠穆”的意思为女神,“朗玛”为第三,珠穆朗玛峰也就是当地人民所亲切称呼的“第三女神之峰”。同时,她还是世界的第三极,她的环境状况一直可以与地球的另外两极——南极和北极地区媲美。科学家们认为,包括珠峰地区在内的地球三极地区的环境状况为少受或不受外界污染的本底状态,即可视为地球上的“环境本底”值。珠穆朗玛峰是喜玛拉雅山脉的主峰,海拔 8848米,是地球上第一高峰。峰顶的最低温度为-56摄氏度,这比中国最冷的地方——黑龙江漠河地区的气温还要低。山上常年积雪不化,冰川、冰坡、冰塔林随处可见。山顶空气稀薄,常有七、八级大风,十二级风也很常见,恶劣的自然条件往往使攀登者望尘莫及。

  人们渴望在喧嚣的星球上寻找那份宁静,渴望在混浊的世界中探求那份纯洁,更渴望在短暂的生命中去挑战世界的极限。正是珠峰这种近乎完美的气质,使她成为了勇于挑战极限,渴望追求完美的人们心中共同的理想。

  人们在追逐理想,陶醉于对大自然征服的胜利的时候,却在不知不觉中破坏了自然的和谐。根据资料统计,1998年到珠峰地区的旅游者超过了两万人,如果按照每名旅游者每天产生220-320克废弃物,那么每年产生的废弃物将达到24-67吨。此外,在珠峰的各条登山路线的营地间也被登山者和徒步旅行者留下大量的诸如帐篷,睡袋,氧气瓶等生活废弃物,特别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首次从北坡登上顶峰以来,人类从中国境内的北坡攀登珠峰的活动日益增加,各个营地周围的环境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从1921年到1999年共有615吨垃圾被丢弃到了珠峰的冰川里,给神圣的雪山圣地留下了众多的遗憾。登山者的排泄物及废弃物使污染加剧,冰川的消退正逐渐显著。在正常条件下钢铁需要95年才能完全锈蚀,塑料制品大约220年才能分解,而珠峰气候寒冷、干旱,其分解时间要长得多。更令人感到担忧的是:丢弃在高海拔地区的废弃物,除非组织登山运动员,否则是无法上去清理的。有朝一日,当人们满怀憧憬来到此地,希望实现人生理想的时候,看到的却是废弃物遍地、满目疮痍的山峰,将会作何感想?珠峰在人们心目中完美的形象也会慢慢消失……

  也许,世界上唯一称得上完美的就是理想,当完美遭到破坏的时候,理想也就不复存在了……

  没有理想,人类将失去前进的目标。崇尚理想的人们更需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尽管将要面对的是风雪、严寒、甚至死亡,但都无法阻挡我们把完美留在世界之颠,把希望留在每一个人心中。

  北京壹创意传播机构提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