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德国队热身赛2比0胜瑞士 回暖,还想等待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1: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凭借斯图加特小虎库兰伊第62分钟和第84分钟的梅开二度,德国客场2比0击败瑞士,取得备战热身的两连胜,并延续了48年来对老邻居的不败战绩。

  波多尔斯基来了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作为死亡小组的首个对手,荷兰主教练艾德沃卡特此役亲临现场观看德国队比赛。不过他可能会失望,因为沃勒尔在欧洲杯上的“秘密武器”当晚正随德国U-21队为进军雅典而战,可惜德国最终失去了那张机票,他也因运气不佳错失了一个进球。

  他有点沮丧,不过赛后却接到了国家队主教练沃勒尔的电话,后者告诉他,5月24日的那张德国队大名单只有22人而非23人的原因,就是为了等他。随后沃勒尔公开了征战欧洲杯的最终名单,媒体非常满意,这正是他们想要的结果。此人就是波鸿的18岁前锋波多尔斯基,本赛季在19场德甲比赛中打进10粒进球,也是目前阵中惟一效力德乙球队的国脚(科隆本赛季降级)。

  欧足联规定各参赛国递交最终名单的截止时间是欧洲时间6月2日24点(北京时间昨天早晨),德国和瑞士的比赛要到当晚10点左右才能结束,沃勒尔却坚持在赛后公布名单。

  除了波多尔斯基,另一位入选的新人是本赛季在拜仁取得主力位置的19岁中场施魏因斯泰格,他们都凭借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舆论的一致支持。巧的是,施魏因斯泰格当晚在U-21队和葡萄牙的比赛中打进了德国队全场惟一入球,虽然他能入选是因为波鸿的25岁中场弗赖尔因伤退出,但沃勒尔对他的期望是相当大的,因为他和球队灵魂人物巴拉克非常熟悉。

  相比较而言,人们在波多尔斯基身上投注的期待和梦想更多,希望他可以仿效2年前的克劳斯:之前默默无闻,大赛中横空出世成为黑马,帮助德国队尽可能走得更远。

  2002年世界杯后,德国锋线一直存在球荒问题,很多时候是后腰和前卫在完成得分任务。克劳斯2年前一战成名后再无突出表现,连本来对他分外有意的拜仁也渐渐失去了兴趣。本赛季他在凯泽斯劳滕只有10粒联赛进球,这与其主力中锋的地位形成强烈反差。昨天一战,22岁的库兰伊终于为锋线挽回了一些颜面,可沃勒尔不能放心,库兰伊没有高度,门前冲击力也不够,最要命的是,他没有持续的进球保证,本赛季高开低走,不过区区11粒德甲进球就是最好说明。这种情况下,沃勒尔自然要选一件秘密武器以备不时之需。

  因为新病补充是在赛后,德国与瑞士的比赛无甚特别可言,“只是向正确的方向又迈进一步”,但沃勒尔必须给自己打气:“战胜瑞士并不容易,这是场真正的检测。”不过功臣库兰伊却说:“我对自己很满意,剩下的就要看主教练了。”这场比赛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下场与匈牙利的热身赛才直接关系到德荷大战,库兰伊最好先不要这么嚣张,因为波多尔斯基来了。

  图:

  库兰伊独中两元,振臂欢呼。他已经顺利成为德国队前锋线第一选择。 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