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半岛”播放意人质录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09 南方都市报

  “半岛”播放意人质录像

  绑架者呼吁意大利人反对美国总统和意大利总理

  据新华社电 3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意大利人质还活着。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日播放的录像中,这3人似乎没有受伤。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我们受到极好的礼遇”

  半岛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中,3名人质开始围着一张圆桌用餐,然后并排坐在一面白墙前的椅子上。他们都胡子拉茬、面容憔悴、身穿短袖衬衫,看上去没有受到身体伤害。

  坐在中间的萨尔瓦托雷·斯蒂费奥对着镜头用意大利语说:“今天是星期一,2004年5月31日。我们告诉(意大利)政府……还有家人,迄今为止,我们受到极好的礼遇,我们很好……我们与把我们关在这里的人没有什么问题。”说话时他还指了指同伴。

  事实上,4月26日,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曾转播过一次他们3人的境况。画面中,3人正用手指从一个大罐子中掏食物吃。而这一次的录像画面显示,他们3人已经端坐在桌前吃饭,食物也由罐装改为盘装。

  半岛副总编赛义德·舒利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在位于卡塔尔多哈的电视台总部收到装有这盘录像带的邮件。

  “绿色军团”发布“策反”声明

  半岛还播放了一份绑架者用阿拉伯文发表的声明。绑架者在声明中自称“绿色军团”,呼吁意大利人反对美国总统布什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日复一日,伊拉克人已经明白,你们政府是参与美国占领者的决策并追随罪犯布什的决定。布什就要访问你们的土地,在意大利人与伊拉克人之间制造更多分歧。”声明说:“你们政府无视3名意大利人质命运和他们面临的可怕后果。意大利人必须举行抗议,谴责布什和意大利政府,显示出对这些政策和布什访问的反对。”

  今年4月12日,受雇于美国公司的4名意大利保安在伊拉克遭绑架。意大利政府拒绝按绑架者要求从伊拉克撤军,4人中的法布里齐奥·夸特罗基惨遭撕票。绑架者还公布了处死夸特罗基的录像。

  图:

  这张电视画面显示,两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意大利人质正在用餐。卡塔尔半岛电视台6月2日播放了3名意大利人质的近期录像画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