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锦赛城市扫描:“葡萄酒窖”波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6月12日,本届欧锦赛的头两场比赛将在波尔图和法罗-鲁雷两地举行,这也是A组4支球队的首次亮相。

  位于大西洋东岸的葡萄牙北方的工业重镇波尔图,是全国第二大城市,在现代工业化文明的深处,是古老的杜罗河孕育出的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古老的杜罗河横贯东西,放眼望去,雄浑宽广的杜罗河仿佛一位沧桑的老者,带你到历史的前沿,向你述说着它疲惫的歌。静静河面上不时飞来一只海鸥,抑或被河上悠闲而过的一只孤舟打破沉寂,划破倒映在水中的岸边古城的倒影。

  河畔停着几艘满载葡萄酒的商船,等待着把葡萄牙最值得骄傲的波尔图葡萄酒通过前方的人海口运往世界各地。在河的沿岸,共有二十几家葡萄酒酒窖,其中不乏世界著名的品牌(如Calem,Vintage等)。人们说来到波尔图就不能不了解这里的葡萄酒文化,的确,走在VilaNovadeGala小镇的葡萄酒窖一条街上,到处散发着酒香。当地人会带你参观具有悠久历史的酿酒工艺,教你鉴赏葡萄酒的高低贵贱;兴奋之余,你还可以品尝一下各个口味的美酒。路过酒窖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在作葡萄酒调查的大学生。显然,葡萄酒在波尔图已经成为文化的代名词。

  夕阳渐渐落下,不知不觉杜罗河两旁的咖啡厅和餐馆竟热闹了起来,星点透亮的灯光、悠闲的爵士乐、迷人的河中月色被唐路易斯大桥将两岸和这一切统统连接在一起,让人分辨不出哪里是此岸或彼岸,哪里是天堂和人间。

  圣弗朗西斯科大教堂,宽广宏阔,始建于15世纪,主要由从巴西采集和掠夺来的黄金装饰而成,内部看起来金碧辉煌。显示了当时葡萄牙的海上霸主地位和经济鼎盛。古城中的钟塔下面,道路两旁的枫树装点着连接古城新城的干路,从钟塔上俯视整个波尔图,一切是那么的宁静。悠久的建筑和街道、熙攘的人群穿梭于历史的时空隧道间。远处工厂的浓烟告诉我们,这里所有工业的发展都是在20世纪发生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