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河北日报:姜还是老的辣--NBA总决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9:10 河北日报

  姜是老的辣。更何况当一对“老姜”为了总冠军戒指甚至可以牺牲掉一切时,这股“辣”味自然是有些呛人!

  北京时间6月2日,底特律活塞队以4:2淘汰了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成为“东部之王”,并被公认为东部联盟自1998年以来实力最强的球队。但当其面对更加强大的洛杉矶湖人队时,他们也只能充当配角。毕竟,在湖人队奥尼尔、布莱恩特、马龙和佩顿“四大天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组合以及季后赛湖人队主场不败的定律面前,活塞队只有那个较为遥远的辉煌的历史。

  以活塞队目前的实力,堪称东部联盟自1998年以来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在进攻方面,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都是摧城拔寨式的人物,而且他们的快攻和中距离精准投篮都堪称一绝。在防守上,大前锋“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的加盟不仅改变了球队以往内线进攻薄弱的弱势,而由两个华莱士组成的内部防线更是相当得牢靠,再加上普林斯在外线的冲击力以及活塞队较为深厚的板凳球员实力,活塞队的实力不容小觑。

  不过,与拥有丰富的总决赛经验和众多超级明星的湖人队相比,活塞队仍略逊一筹。在技战术方面,湖人队的攻防都占据优势。尤其在进攻方面,“大鲨鱼”奥尼尔的内线强攻与科比的突破是湖人队在季后赛保持不败的秘诀,而且湖人队的攻击组合也非常成型,无论是以奥尼尔为核心的三角进攻还是娴熟的挡拆战术都运用得相当纯熟,进攻高效。在经验方面,湖人队更是占据绝对优势。湖人队在最近的5年里已是4进总决赛了,总决赛经验自然要比活塞队丰富得多。再加上又有马龙和佩顿这两位NBA老“星”的助阵,湖人队更显王者气质。

  不过,湖人队也并非没有弱点。因为他们的内部矛盾始终没有彻底化解,所以他们一赢球就相安无事,一输球就相互指责的弊病将成为一枚“定时炸弹”。好在“禅师”菲尔·杰克逊在“拆弹”方面也颇有心得,使其内部矛盾暂时不会有决堤性的爆发。况且,湖人队至今还没有在最大的敌人———健康面前被击倒,“四大天王”将会在总决赛中创造辉煌。

  经历了季后赛初段起起伏伏的湖人队,其夺冠的道路将是一马平川。本报记者 耿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