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雅典奥运会中国再创入场券新高 国奥运门票钵满盆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9:07 黑龙江日报

  肖毅

  随着日期临近,雅典奥运会“门票”的争夺已接近尾声。截至五月底,中国在25个大项中获得186个小项的奥运会参赛资格,有360名运动员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已经超过中国报名参赛任何一届奥运会的项目数和运动员数——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四大“王牌”收获圆满

  每个国际单项联合会都规定了各自项目奥运会参赛席位分配的上限,要想达到皆非常困难,但中国却有举重、体操、跳水、乒乓球等项目获得了满额的奥运参赛资格。

  举重世锦赛上中国大力士双双获得团体第一,领到男6、女4共10张满额的奥运会“入场券”。

  奥运会体操比赛将有男女各98名运动员参加。中国男子是世锦赛团体冠军、女队是第四名,均获得了奥运会体操团体“门票”,有男、女各6名共12名运动员进军雅典。

  去年世乒赛后,中国乒乓球队依靠积分排名便揽得大部分奥运会“门票”,前不久的落选赛锦上添花,奥运会席位随即达到满额的10席。

  奥运会跳水设8个单项,满额为12个席位。中国已经尽数获得。

  上述四项均为中国的奥运会“夺金大户”,上届奥运会中国的28枚金牌,有17枚出自此四项。射击羽球“门票”压群雄

  雅典奥运会射击比赛有17个单项,满额席位为31个。中国夺得了26张“入场券”,超过世界射击传统强国俄罗斯、德国位居第一。

  奥运会羽毛球共5个单项满额席位为15席。根据积分排名,中国领到了13张“入场券”,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各缺一张。“潜优势项目”走势喜人

  雅典奥运会席位争夺中,还有一个值得庆幸之处,就是中国有一些过去相对偏弱的项目“羽翼”渐丰,甚至展示出夺金的潜在实力。

  雅典奥运会击剑项目保持10个单项。中国击剑本届“入场券”的争夺达到“满堂红”,10项均有斩获,创历届奥运会参赛项目、人数之最,而且形成了男子花剑、女子重剑两项团体和女子佩剑个人共三个夺金点。

  皮划艇一直是中国的“软肋”,上届奥运会竟然无一人参赛。而雅典奥运会中国该项的“通行证”达到11张,总体创从未有过的新水平。

  蹦床是2000年才进入奥运会的新项目,雅典奥运会只设16个参赛席位。中国首次参加该项,已在男、女项目中各抢得一席参赛资格。

  雅典奥运会拳击项目,中国有6名选手参赛,人数为历届最多;而且世锦赛48公斤级亚军邹市明有望使中国拳击奥运会奖牌为零的尴尬成为过去。

  奥运会“门票”之争还没有结束。本月,中国赛艇、网球、田径、游泳、沙滩排球等选手还将参加一系列国际比赛,以夺得更多的奥运会“入场券”。

  (黑龙江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