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热气腾腾的法网 给世界网坛吹来了一股清新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8:13 半岛都市报

  当爆冷成为法网的一种习惯,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地,就已经不再简单地称为爆冷的温床,而应该成为网坛新格局的一面镜子,折射出全新的发展趋向:在男单赛场,阿根廷取代了西班牙,成为新的红土之王;在女单赛场,美国人和比利时双姝一统江湖的局面已经不再,群雄割据成了当今的主流。热气腾腾的法网,给世界网坛迎面吹来了一股清新之风。男单刮起阿根廷旋风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阿根廷人统治了比赛?是的,这不是在足球场上,而是在法网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单赛场。都知道法网出现冷门的几率之高,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法网的冷门狂潮似乎比任何一年来得都猛烈,几乎所有夺冠热门都成为了牺牲品:费德勒、费雷罗、罗迪克、休伊特、萨芬……只有来自潘帕斯草原的骑士们始终屹立不倒,高迪奥、科里亚、纳尔班迪安三人都进入了四强,要不是“英国绅士”亨曼淘汰了阿根廷人切拉,法网半决赛就成了阿根廷人的内战了。

  事实上,在法网的红土赛场,阿根廷人正在悄悄取代西班牙人“红土赛场之王”的称号,一个最好的例子是四分之一决赛的焦点战役,作为两国红土赛场代表的科里亚与莫亚相遇,结果科里亚将西班牙王子淘汰出局。科里亚的胜利并非偶然,因为在法网开战前,在一系列红土赛场巡回赛上,科里亚就以骄人的连胜战绩为自己赢得了“穆斯特第二”的美誉。要知道,自从穆斯特这位奥地利人退隐之后,世界网坛还没有出现一个名至实归的红土赛场霸主。水流千遭归大海,倘若科里亚最终登顶成功,也给法网的冷门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休止符。女单玩笑有点大

  从两极走向多元化,看看法网女单的比赛,谁都会对世界网坛的女单格局得出这样的结论。的确,看惯了“比利时双姝”与威廉姆斯姐妹的黑白对决之后,第一次在四大公开赛四强中没有出现这四个人的名字,法网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大。但对于世界女子网坛来说,本次比赛或许是个契机,一个让女单从霸主时代走向割据时代的好机会。

  看看女单四强的名单吧,米斯金娜和德蒙蒂埃娃,俄罗斯的美女兵团走向实力派的路线也验证了人们近年来的一个判断:俄罗斯女单迟早会有大作为。如果能借此良机跻身世界顶级高手之列,俄罗斯美女当可与美国、比利时抗衡,成为第三极势力。苏亚雷兹,一个默默无闻的阿根廷人,似乎沾上男同胞的喜气,未遇多少强敌便顺利进入了半决赛,成为本次比赛女单中最大的黑马。惟一一个非常熟悉的名字是卡普里亚蒂,这个浪子回头的美国人似乎在竭力挽回光阴证明自己,她的表现也为传统势力留下了最后一个火种。

  近年来的女子网坛,“黑白对决”一直是主旋律,如今却是一派物是人非的样子:大小威似乎有些厌倦了网坛的厮杀,开始模仿库娃风格,逐步向演艺圈进军;海宁尽管稳定,但她的身体条件决定了她更有可能成为“辛吉斯第二”,一旦疲劳过度,就很容易走下坡路;至今尚未夺得一个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也不具备一统江湖的实力。在纳夫拉蒂诺娃和格拉芙退隐之后,世界女子网坛就再没出现一个真正令人信服的霸主。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