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圣火开始环球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8:04 齐鲁晚报

  新华社雅典6月2日电(记者 温新年)雅典奥运会的奥运圣火2日离开雅典前往上届奥运会主办城市澳大利亚的悉尼,正式开始为期35天的环球之旅。

  雅典奥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在火炬交接仪式上说,奥运圣火即将开始其环球传递活动,本次活动将跨越五大洲,经历27个国家的33个城市,这在奥运史上尚属首次。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她说,从今天开始,奥运圣火将向全世界传递雅典奥运会的信息:那就是人文奥运和独特奥运的信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当天也发表书面声明,对奥运圣火开始环球旅行表示祝贺。

  当地时间当天晚上7点30分,火炬传递工作人员用保存在雅典市中心第一届现代奥运会遗址————泛雅典体育场的圣火点燃了用钢、铁和玻璃特制的“麻灯”,交给了雅典奥组委执行主任西米特塞克。西米特塞克乘坐火炬传递专用车在车队的护送下来到雅典国际机场,将带着奥运圣火的麻灯交给扎斯卡拉基。晚8点45分,在发表简短的讲话之后,这位奥组委主席在空军军乐队演奏的希腊国歌和奥运会会歌的乐曲声中,手提麻灯缓缓走上飞机,把圣火交给机组人员。

  按照雅典奥组委的火炬环球传递计划,奥运圣火将于6月8日抵达北京,并在北京保留两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