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门票争夺战中国已抢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8:03 齐鲁晚报

  随着雅典奥运会日益临近,奥运会“门票”的争夺已接近尾声。截至5月底,中国在25个大项中获得186个小项的奥运会参赛资格,有360名运动员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已经超过中国报名参赛的任何一届奥运会的项目数和运动员数。

  四大王牌收获圆满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每个国际单项联合会都规定了各自项目奥运会参赛席位分配的上限,要想达到皆非常困难,但中国却有举重、体操、跳水、乒乓球等项目获得了满额的奥运参赛资格。

  去年的举重世锦赛上,中国男、女大力士双双获得团体第一,一下便领到男6、女4共10张满额的举重奥运会“入场券”。

  按照规定,雅典奥运会体操比赛将有男女各98名运动员参加。中国男队是世锦赛团体冠军、女队是第四名,均获得了奥运会体操团体“门票”,即届时将有男、女各6名共12名运动员进军雅典。除了团体,他们还将在全能和各个单项与外国对手一争高低。

  奥运会乒乓球赛,每个国家最多可以有男女单打各3席、男女双打各两席共10个参赛资格。去年世锦赛后,中国依靠积分排名便揽得大部分奥运会“门票”;前不久的落选赛又锦上添花,自己的奥运会席位随即达到满额的10席。

  奥运会跳水设8个单项,每队的上限是个人项目最多两人、双人项目最多一对,满额为12个席位。中国已经全部获得。

  上述四项均为中国的奥运会“夺金大户”,上届奥运会中国的28枚金牌,有17枚出自此四项。所以,这几项“入场券”收获圆满,对中国奥运军团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优势项目抢占先机

  中国有些项目虽然未能尽数囊括“门票”,但所获奥运会参赛资格位居世界第一,也为在雅典夺取优异成绩占了上风。

  雅典奥运会射击比赛有男子10个、女子7个共17个单项,满额席位为31个。尽管射击参赛总人数从上届奥运会的410人减为390人,中国还是夺得了26张参赛“入场券”,超过世界射击传统强国俄罗斯、德国等,位居第一。

  奥运会羽毛球共5个单项,每个参赛队每个单项最多可以有三人参赛,即5个单项满额席位为15席。根据积分排名,中国领到了13张“入场券”;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各缺一张,但中国队所获参赛席位总数还是让各国对手只能望其项背。

  此外,在“潜优势项目”比赛中,中国击剑本届“入场券”的争夺达到“满堂红”,10项均有斩获,创历届奥运会参赛项目、人数之最。

  皮划艇一直是中国的“软肋”,而雅典奥运会中国该项的“通行证”达到11张,总体创从未有过的新水平;女子还以4张“门票”达到满额。

  蹦床是2000年才进入奥运会的新项目,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该项角逐,却已在男、女项目中各抢得一席参赛资格。

  雅典奥运会,中国选手的人数将首次达到400人左右,其中包括一大批年轻选手。届时,他们既要为第二集团的“排头兵”荣誉而战,还要努力为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培养”更多的夺冠之才。 (厉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