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齐鲁晚报:让自己更凶狠些 姚明该叫“绿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7:51 齐鲁晚报

  “‘邮差’在后面倚住去路,‘门票’只好把球分给‘狂人’,后者面对‘手套’强行上篮却被‘鲨鱼’抢下篮板……”喜欢怀旧的NBA球迷也许希望在收看“人狼之战”时听到这样的解说。“邮差”、“门票”、“狂人”和“手套”分别指的是马龙、加内特、斯普瑞维尔和佩顿,“大鲨鱼”奥尼尔的另一称呼是“柴油”。

  NBA球星从来就有在自己的名字之前再加上一个绰号的传统,绰号自然随着球星本身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的知名程度不胫而走。像“飞人”乔丹无人不知,“魔术师”约翰逊无人不晓,相信很多人不知道或者已经不在乎“魔术师”的真实姓名———埃尔文·约翰逊了。

  然而当今NBA中最热辣的球队之一达拉斯小牛队中,竟然没有一名球员拥有一个像样的绰号,这不免有些让人失落。最可怜的是一次小牛队客场作战,当地球迷打出了针对达拉斯三名主力球员的英文拼写进行攻击的标语牌,牌子上写着“肮脏的、令人厌恶的、猥亵的”,分别指向诺维斯基、纳什和芬利。

  不过大多数球星还是延续了传统。邓肯的绰号是“基础”,艾弗逊是“答案”,卡特是“加拿大飞人”,皮尔斯被叫做“真相”,弗朗西斯则被称为“特权”。然而,拥有绰号决不是NBA球员才有的“特权”。

  最后再说点儿个人意见吧。总是觉得把弗朗西斯的“特权”翻译为“老大”似乎并不妥当,因为如果日后姚明成为球队的“一哥”,你说到底谁更应该被叫做真正的“老大”?再有姚明的中文绰号是“小巨人”,这实在缺乏想像力。我给姚明取了个名字叫做“绿巨人”,源于同名电影。原因是感觉“绿巨人”和姚明有些像,再者看姚明打球多少有些偏软,而“绿巨人”一旦发怒就会爆发出超人的能量,姚明也应该受点儿刺激,让自己更凶狠些。“绿巨人”在影片中最后的一句台词是,“你不应该使我发怒”,这是姚明要记住的一句话。 (良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