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坏老头”VS“坏小子” 谁能抢到NBA总冠军戒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2:03 中国青年报

  湖人对活塞,盼了一个赛季的NBA总决赛终于要在下周开演。

  在湖人队,与上赛季丢掉总冠军的OK组合比起来,更想拿到总冠军戒指的是湖人的两个老家伙,马龙和佩顿。谁都知道,马龙的肘和佩顿的嘴在NBA里人见人烦,不知这俩“坏老头”能否如愿以偿地结束他们的NBA生涯。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有“坏小子”之称的活塞队时隔14年后再次打进总决赛,他们夺得东部冠军时,满场观众开始高呼“打倒湖人”,这是他们这个赛季的最后一个任务。在欢呼声中,本·华莱士紧握双拳,冷酷的面容闪出黝黑的光,而汉密尔顿掩藏在面具后的那张脸,已经因为激动而显得有些变形。“坏小子”的崛起也许将打破NBA“西强东弱”的格局。

  “坏老头”之马龙

  下周开始的总决赛,将是马龙职业生涯的第三次也许是最后一次为夺取总冠军而拼搏。

  去年夏天,卡尔·马龙经历了3件大事:一是由于斯托克顿退役,爵士二人组彻底解体;二是母亲去世,为此他甚至放弃了梦之队的召唤;三是离开爵士转投湖人,渴望为自己19年的职业生涯画个圆满句号,为此,他不惜把自己的年薪从1800万美元降到了150万美元。

  季后赛里,40岁高龄的马龙为湖人卖力气干“脏活儿”,他的大肘子让姚明、邓肯、加内特吃足了苦头,湖人队助理教练温特夸赞他说:“他是所有人的榜样。”

  马龙在湖人进入总决赛后回忆道:“我曾经两次打进总决赛,不过每一次都是带着苦涩的心情回家。”《洛杉矶时报》在湖人与森林狼的最后一战后描写道:当欢庆进入总决赛的时刻来临,马龙直勾勾地望着主场的观众,然后将帽子紧紧地放低,低下头慢慢跑出场外。在一片寂静的更衣室里,40岁、快打完个人职业生涯第19个赛季的马龙一把将奥尼尔抱了起来。马龙说:“我给了他一个拥抱,亲了一下他的脸。我告诉他,我‘爱’他,他对我说‘谢谢你’。”

  看起来,马龙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总冠军,但马龙的心里却还有比总冠军更重要的事。

  科比受官司困扰,但每次从法庭回到赛场都会爆发。马龙告诉大家:“这是他对这支球队的意义所在,他正变得越来越坚强,真的很坚强。如果让我在总冠军和帮助这位小兄弟之间做出选择,我宁愿选择帮他走出困境。”

  “坏老头”之佩顿

  “科比的爆发?如果是我,我会怎么想?我余生有可能在大牢里度过,所以我必须抓紧时间干我喜欢的事情,因为以后很可能就干不成了。我一定会努力表现,只为了让大家记住我。”这就是佩顿的想法,现在你知道佩顿和马龙的区别了吧。

  35岁的佩顿也曾在1996年的总决赛中败在公牛手下。如今已显老态的佩顿和马龙一样,带着对总冠军的梦想在去年夏天加盟湖人。

  佩顿的外号叫“手套”,意思是佩顿总是像手套一样牢牢控制对方的双手,他几乎是当时NBA最好的防守队员。可是现在,“手套”这一绰号却有了贬义,由于他时常丢球,人们讽刺道:“那个老头就像戴着手套打球!”

  现在的佩顿,在场上面对的,是那些技术突出、速度奇快的控球后卫,像弗朗西斯和帕克都让佩顿感到力不从心,如果不是森林狼控球后卫卡塞尔受伤的话,佩顿有可能会在西部决赛中再次被人嘲笑。直到现在,他还无法真正融入湖人的“三角战术”,而只剩下不停的抱怨。

  也许佩顿这个赛季会得到总冠军戒指,但还有多少人相信他下个赛季能留在洛杉矶呢?

  “坏小子”有座大本钟

  绰号“大本钟”的华莱士站在篮下,对手要作好肉搏战的准备,他会随时盖掉任何人的投篮,这是他的职责。

  华莱士不爱多说话,他只爱抢篮板和盖帽,2米06的中锋并不算高,但他从来不吃亏,他是活塞的代表,有他在场,活塞的篮下很难受到任何人的欺负。

  华莱士是个最标准的“禁区怪物”,但是再强的人也会有脆弱的一面。季后赛里活塞输掉对网队的第三战,华莱士坐在更衣室里把头埋进双臂一言不发。后来他终于开了口:“我想起了我母亲,所以才如此伤心,今天是母亲节。想到妈妈在天上看到我们失利,我很难受。我想,她再也不会来现场看我打球了。”华莱士的母亲在去年全明星赛前去世,华莱士在这场比赛中拼尽全力,第二节他甚至疯了一样抢下了7个前场篮板,全场他一共抢下了24个篮板,但他们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

  其实,华莱士不用如此自责———赛后,主帅拉里·布朗说:“如果没有华莱士,我们会输给网队50分。”

  即将面对湖人,即将面对最后的决战,华莱士就像“大本钟”那样平静:“一旦获得机会,我们绝不放弃,我们不满足只是进入总决赛。如果我们每个人各司其职,就会占得主动。我知道我们的对手很强大,这肯定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但我们不会畏惧。”

  “坏小子”有个面具人

  和华莱士相比,汉密尔顿的激情可以燃烧起任何一个队友的斗志。淘汰步行者后,汉密尔顿和普林斯在场地中央面面相对,他俩高高跃起以胸膛互撞借以发泄,汉密尔顿几乎是在呐喊:“这太疯狂了!不可思议!我们要去抢NBA的总冠军了!这可是全世界篮球的最高荣誉啊!”

  因为脸部有伤,汉密尔顿在东部决赛中戴上了面具,看上去很有些诡异,但这丝毫不妨碍他每场都投中20多分。在对步行者的第六场第四节,双方打成59平,汉密尔顿被联盟最佳防守队员阿泰斯特一肘击中脸部,汉密尔顿当时倒地不起,脸上出了血。

  听听汉密尔顿怎么说的吧:“我很高兴挨了那一下。有时候挨打更能让你集中精神,作出正确的决定。队友们都提醒我要保持冷静,别被对手激怒。其实挨打使我感到更有力量,我知道,我们之间的较量是一场战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