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日本友谊赛战平英格兰 小野伸二树立核心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1:49 足球周报

  特约撰稿高桥北京时间6月3日,刚刚在热身赛中客场11战平强敌英格兰的日本国家队,兵分两路分别由成田机场和关西机场入境回国。前段时间饱受批评的济科这次终于是昂首挺胸的出现在大众面前,自信心大获提高的他正寄希望于6月9日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大胜印度。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队将在4日晚再次集结,并于5日开始正式集训。

  济科满意足协点头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在机场接受国内媒体采访的时候,济科显然对刚刚结束的英格兰之行非常满意,因为他们不仅战胜了实力颇强的冰岛,还逼平了世界劲旅英格兰,真可谓是满载而归。济科说:“过去我们在海外作战时,经常出现率先破门但却最终输球的场面,但是现在不同了,我们是在落后的逆境中顽强追平英格兰队的,这是最令我感到鼓舞的地方。同时尽管这场比赛中我们在大部分的时间中都处于守势,但是球员们表现出的处乱不惊的稳定心态也让我很欣慰,这说明我们在客场作战的能力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当有记者请他展望9日与印度的世界杯预选赛时,济科说:“在英国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对印度的这场比赛还是有一定不同的,因为我们面临的不仅仅是获胜的问题,而是为了捍卫亚洲足球强国的荣誉必须在国人面前展示应有的水准。”

  与济科步调保持一致的是,日本足协也对日本逼平英格兰队非常满意,足协技术委员长田屿幸三在接受采访时说:“日本队在上半时比赛中一度失去控制的场面真是令人担心,不过我想这完全是因为对手实力太强的缘故,现在的日本队还在不断成熟的过程中,这样的问题应该会得到解决的。虽然这只是一场有别于正式比赛的友谊赛,但是能够战平强敌,这样的结果还是非常令国民和足协满意,惟一遗憾的就是稻本润一的伤势,真是令人担心。”

  拥有狮子心的小野

  在与英格兰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时,在荷甲费耶诺德队效力的中场小野伸二在队友的协助下打进一个非常精彩的进球,帮助日本队将比分扳平。赛后小野伸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知道那是一个好球,因为事先我就有非常强烈的预感,这将是非常精彩的进球。”正像小野伸二说的那样,在场的每个人都为小野的这个进球感到震惊,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在赛后也与小野进行了一次特别的握手,他的笑容看上去就像落水者突然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同时小野伸二也赢得了对手的尊敬,因为本赛季在切尔西队中表现突出而入选国家队的中场兰帕德就对小野赞赏有加,他说:“他有颗狮子般勇敢的心,他的举手投足都显示出特有的领袖品质,他奋不顾身的斗志也给了队友以很大激励。”

  稻本缺阵川渊点将

  日本队在这场比赛中惟一的损失就是中场稻本润一的受伤,根据日本足协公布的消息说,由于在与英格兰比赛中左腿腓骨骨折,稻本润一将离开赛场长达3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稻本不仅要缺席9日与印度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同时还将错过今年的亚洲杯赛事,以及不会作为超龄球员出现在今年的奥运会赛场上。

  6月3日,稻本润一随同大队人马一起回到国内,不过他是唯一一个坐着轮椅出现在大家面前的,面对诸多关心他的记者,稻本只是简单的说句“我现在只能专心疗伤”后,就匆匆赶往东京的国立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稻本润一这次的意外受伤对于济科来说也是个很大的打击,因为在济科手中仅有的几张王牌中,之前已经有中田英寿和高原直泰因伤退出国家队,他们都肯定不能参加与印度队的比赛,现在稻本润一也步他们后尘,济科能够信任的人已经不多了。

  不过随队前往英国并且观看了日本队全部两场比赛的日本足协首席执行官川渊三郎似乎并不担心,因为他已经有了非常合适的人选来出任全队攻防核心,那就是最近状态神勇的小野伸二。川渊三郎说:“最近一段时间大部分的国家队成员都处在迷茫的状态中,总是不能清楚的判断形势。但是小野不同,他有着良好的大局观和判断力,总是在适当的时机做恰当的事,因此他是最具有成为全队‘大脑’潜质的人。”川渊三郎的这段表白,实际上已经明确表示出,在中田英寿缺阵的情况下,他最支持小野伸二成为日本队的核心,相信他的态度决不会被主教练济科所忽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