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小巨人不忘智障人士 携手众明星关爱特殊奥林匹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3日电(张园)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备中心3日宣布:姚明将在6月11日携手众多明星参加“超级明星关爱特殊奥林匹克”活动。

  姚明在这天的活动安排是:上午,他将和香港歌手黎明一起走进一所辅读学校,参加那里的小型特奥运动会;中午,与众明星一起带领融合运动的获奖小朋友去麦当劳用餐,并且为小朋友们颁奖;晚上,在上海电视台演播厅录制名为“超级明星关爱特殊奥林匹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的电视节目。同一时间,姚明将在网上守候,网友们只要能准确回答两个关于特奥的问题,就可以获得与他在网上对话的机会。

  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上海举行,这也是特奥会第一次在亚洲、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特奥会主要为8岁以上智障儿童和成年人提供日常奥林匹克体育训练及竞赛的机会,通过运动为智障人士提供平等参与的机会,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特奥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夏季和冬季交替进行。它与奥运会、残疾人奥运会在参与对象、目的和比赛规则等方面都有所不同。特奥运动员通常是智商在70以下的智障人,它强调的不是竞技和竞争而是参与。特奥运动员的誓言是:“让我获胜,如果我不能获胜,让我勇敢地去尝试。”特奥会上,参加每项比赛的弱智人运动员,都要按照年龄、性别和运动能力分组,同性别、年龄相近及运动水平相当的选手分在同一个组里。

  首届特奥会于1968年在美国举行。上海市特奥委员会于1986年4月成立,上海的特奥会参赛运动员已经从几百名发展到目前的一万多名。

  这次“超级明星关爱特殊奥林匹克”活动主要对象是青少年,组委会希望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特奥会,并且加入到支持特奥会运动的队伍中。

  除了姚明、黎明,参与此次活动的其他演艺界明星还有阿杜、周迅、庾澄庆、孙楠、韩红、金海心等。

  去年非典时期,姚明发起并参与了“超级明星超级爱心——‘抗击非典’互动访谈直播节目”,呼吁社会各界为抗击非典的医护人员奉献爱心。他本人捐款50万元人民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