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意甲冠军有点丢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7:31 北京晚报
  先在香港马失前蹄,又在上海被申花打了个2比0,AC米兰这次的远东之行虽然收获了不少银子,但是成绩却实在不怎样,意甲冠军这次有点丢人。

  带来了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和西格诺里,AC米兰这次来中国还算有一点诚意。不过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安切洛蒂还是一下子就暴露了他们此行的商业性:“这场比赛对AC米兰是很好的机会,目的是把AC米兰的形象和色彩带给中国。”而队中两个大牌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在赛前也充满恭维地表示:中国足球进步很快,他们将在这场比赛中感受中国足球的强大。

  对中国足球基本不了解,带着商业目的赶到中国踢一场比赛,AC米兰显然没太将这场比赛当回事。于是在比赛开始的时候,他们显得心不在焉。不过,好在中国足球还算争气,上海申花两个漂亮的进球让AC米兰急了。本来按照合同,老将马尔蒂尼只用上场45分钟就够了,但是因为担心后防线再丢球,安切洛蒂没敢把他换下来。在两球落后后,安切洛蒂还一口气把队中带来的所有前锋都换上了场。不过即使这样,AC米兰还是无力回天。

  赛后,安切洛蒂一脸灰色:“上海很美丽,如果可能我将会带全部主力再次挑战主队。”输了球的安帅临行前甚至丢掉了风度,当球迷热情地将签字笔伸向他时,他却躲在车旁郁闷地抽烟。

  安切洛蒂脸上的灰色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里杰卡尔德脸上的红润。当巴塞罗那6比0战胜中国国家队后,里杰卡尔德脸上露出的是灿烂的微笑。从0比6到2比0,中国足球面对的都是冠着欧洲顶级名号的球队,但是结果却大相径庭,不是中国足球有了质的飞跃,而是对手的问题。

  从巴塞罗那到AC米兰,丢人的不是中国足球,而是心不在焉的意甲豪门。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比赛才是关键。国足以学习的态度和强大的巴塞罗那过招,虽然输了个0比6,但是勇气可嘉,而且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巴塞罗那以大部分主力出战,打得流畅漂亮,让人看得赏心悦目,也受到了中国球迷的尊重。而AC米兰,他们打了一场心不在焉的比赛,虽然丢球后也真的急了,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没能认真对待。在中国球迷眼前丢了人,这样的商业比赛有多大意义?恐怕这样的结果也是AC米兰高层想不到的。本报记者 李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