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反兴奋剂工作成果显著,但仍有高危项目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7:31 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史康成昨天说,当前反兴奋剂工作仍存在着不少薄弱环节和隐患。

  他透露,截至5月上旬,今年国内兴奋剂尿检1366例、血检79例,发现4例阳性。

  昨天,中国反兴奋剂委员会公布了2003年兴奋剂检查18例阳性,兴奋剂检查阳性率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为0.36%。史康成认为,与国际相比,中国兴奋剂检查的阳性率保持在较低的水平。

  他分析说,虽然阳性率较低,但是在18例阳性案例中高危项目明显,田径、举重、游泳、皮划艇、自行车项目占了三分之二。另外,因治疗伤病而误服违禁药物值得注意。

  史康成指出,近一段时间,随着奥运会资格赛、选拔赛日趋激烈,反兴奋剂委员会收到的举报以及受检样本异常等情况增多。另一方面,运动队因药品、营养品和医疗等方面原因导致的阳性比例上升,反映出在管理和教育工作中存在问题。还有的因运动员行踪变化信息不准确,影响兴奋剂检查的结果和质量。因此,反兴奋剂工作绝不能放松,不能麻痹。

  2003年中国运动员兴奋剂检查阳性“黑名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