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姚明网上过“六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4:48 世界体育周报

  姚明回来了,但姚明很忙。忙着出席商业活动,忙着陪伴女友叶莉,也忙着进行奥运会前最后的休息。但6月1日,他还是把自己的时间交给了小朋友们。以上海市儿童活动基金会爱心大使的身份与小朋友们网上聊天,可以说是姚明回家后,最快乐的时刻。撒播自己的爱心

  24岁的姚明一向对小朋友偏爱有加。今年3月份,姚明就曾到休斯敦一所小学参加了一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个名为“NBA读物之姚明”的读书活动。在50名孩子的叫声当中,姚明显得比孩子们还腼腆。面对着席地而坐的孩子们,姚明拿着小册子讲起了故事:“姚明是一个好玩的人,他喜欢把人逗乐,而他自己也喜欢笑……”看着这个NBA的巨星,听着属于他的故事,孩子们也都入了神。

  尽管姚明此次回沪的日程被排得密密麻麻,但他还是不忘关心国内的青少年小朋友们。一周前,他出席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姚明杯”高中生篮球联赛的开幕式,与此同时,一支“小姚明篮球队”也将在全市范围进行招生,不久就将在姚明的母校高安路小学正式挂牌成立。在自己的故乡,姚明尽情播撒着自己的爱心。奖券换泡泡糖

  回到北京,姚明也不忘在“六一”儿童节向孩子们献爱心,他的方式是通过网上聊天。因为这样,他可以回答更多小朋友们的问题。

  对于儿时的“六一”,姚明还记忆深刻:“小时候过‘六一’,学校都会组织游戏大会,性质与元旦的联欢会是一样的,小朋友们可以排队做各种游戏,可以赢得奖券,可以换一些奖品。我最拿手的一般都是体力活儿:有人特别能做数学题,但是我的成功率不太高,所以对于这种项目我就干脆回避了,我一般玩的是吹蜡烛,吹完了再到最后一排等着继续吹,这样轮换着。我还可以打电子枪,打得不错。虽然做数学题也是属于玩儿,但是我觉得这一天应该不像上课。”

  做完游戏之后,姚明就会得到一些奖券,有一次兑换奖券给姚明的印象特别深:“那天的活动结束了,有一个老师把我叫了过去,他说我这有一个奖券,剩下的就给你了,于是我拿着奖券问里边的人泡泡糖还有吗?但是人家说没有了,最后我就换了一支圆珠笔。”没能换成泡泡糖,姚明现在似乎还有些“悔恨”。姚明的幻想主义童年

  和许多小朋友一样,姚明小的时候也是一个见什么要什么的孩子。

  “我的童年总是想要很多很多东西。看电视里面做的广告,什么变形金刚啊、游戏机啊都想买,但是我知道父母是不可能给我买的,只能看看罢了。我小时候玩儿东西,一般都是玩儿几天兴趣过了就放在一边了。下课的时候我总是缠着爸妈买这个买那个,不过当时我自己抱的希望也不大,经常是在想自己长大了以后买什么。”

  被父母拒绝多了,自然就会把这种要东西的念头“扼杀在摇篮中”。不过小小年纪能够这样“安慰”自己,一定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现在再说起小时候的这些想法,姚明说:“就像看动画片一样,当时爸妈说你现在看动画片,但是你长大了以后也不会爱看了,但是小时候经常坚持说自己不会的,但现在长大了也确实不爱看了,也不好意思看了,不过那个时候看动画片真的很投入,像什么《大闹天宫》、《机器猫》、《变形金刚》之类的,想一想,还真的挺让人怀旧的。”先写作业再玩游戏

  在讲述了自己的“幻想”历程之后,姚明又向网上聊天的小朋友讲述起了自己的游戏历程。从童年时期的游戏机,到后来玩的电子、电脑游戏,所有玩过的姚明都能一一历数。

  “我最早玩儿的是《魂斗罗》、还有《超级坦克》。现在玩儿的是PS2的游戏,《生化危机》、《魔兽争霸》。不过玩儿游戏要注意眼睛,小朋友们要先写完作业再玩儿游戏。”

  打游戏早就在学生中风靡起来,甚至有些小学生都为了打游戏而逃课。

  姚明颇有感触地说:“我小时候也逃过课,所以大道理我不会说,我感觉说了也白说,至少我当时就没听。但是现在觉得玩儿还是要玩儿,功课也要做,学习也要学,学的时候痛快学,玩儿的时候也要玩儿,不过希望来参加这个聊天活动的孩子们不是逃课出来的。”

  与小朋友交流,要始终保持着一颗童心,这一点正中姚明的脾气。无论他在篮球场上多么风光,但始终给人一种活泼幽默的印象。

  这个“六一”,姚明最快乐。

  作者:郑彬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