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超联赛向青年军敞开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4:48 世界体育周报

  本报讯记者徐莉报道在中国篮协注册的青年队队员可以参加“中国大学生男篮超级联赛”(简称大超联赛),青年队队员在提高运动水平的基础上,可以获得上高等院校进修的机会。这是记者在“交通银行——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好消息。

  大超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全国16所著名高等院校的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男篮代表队将参加比赛。首届大超联赛将于今年10月拉开战幕,16支代表队将分为南北两个赛区进行主客场比赛,北区的8个参赛学校分别是: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南区的8个参赛学校分别是: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各赛区前四名于明年2月起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决赛队伍,决赛队伍于明年3月进行总决赛以决出总冠军。交通银行成为大超联赛的冠名赞助商,李宁公司则成为联赛的运动装备赞助商。

  作为大体协和中国篮协共同主办的联赛,大超联赛向在中国篮协注册的青年队队员敞开了大门,青年队队员只要经学校录取,同时符合联赛的其他参赛条件,就可以代表所在高校参加“大超”联赛。这样,青年队员可以在保持并提高运动水平的同时,获得宝贵的进入高等院校深造的机会,同时,中国高校的篮球竞技水平也在原有基础上大大提高。

  大超联赛的诞生,解决了一直困扰中国篮球,甚至是中国体育的困惑——运动员文化素质偏低。中国篮球协会有关领导指出,大超联赛标志着高等院校成为中国篮球后备力量培养的重要基地,青年队员在高校的良好氛围当中,边训练,边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其中的佼佼者毕业之后可以到CBA效力,这样既为个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有利于提高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

  另外,大超联赛的商业包装将在大体协商务部的领导之下,委托专业体育经纪团队作为联赛的推广商。

  据介绍,联赛推广商已经制定了完整的商务推广方案,不日即将全面起动。(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