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奥运会夺金任务举重最重 体育总局领导下达指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0:23 今晚报

  在中国举重队雅典奥运会实战模拟精英赛即将举行之际,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来津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模拟赛的举办是遵循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提出的“全面练兵,练兵到位”的要求。

  津门演练意在夺金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由国家重竞技管理中心精心安排的此次实战模拟赛在全国尚属首次,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夕举办这样的比赛,其意义不言而喻。

  马文广说,在重竞技管理中心分管的几个项目中,举重无疑在奥运会上的夺金任务最重。从2002年亚运会至去年的世锦赛和今年的亚锦赛,中国举重队在各项国际大赛的练兵中,成绩稳步提高,教练员总结出一整套参加大赛的宝贵经验。马文广介绍说,中国举重队的老将新秀拼劲十足,成绩背后每个人都有着非常感人的拼搏事迹,像即将第三次冲击奥运金牌的占旭刚每天训练后膝关节都会充血肿胀,每次都要用冰块来敷。

  雅典奥运保四争六

  据马文广主任透露,中国举重队已确定奥运夺金目标为女队“保三争四”,男队“保一争二”,加起来是“保四争六”。这对于即将出征雅典的10名中国举重健儿来说,担子不轻,压力不小。

  马文广分析说,这一奥运夺金目标虽是根据中国举重队的实力和当前世界各国举重项目现状来确定的,但从各个对手的水平发展来看,形势仍是极为严峻、不容乐观的。他说,前几年媒体喊出的中国举重“狼来了”的声音并非危言耸听,像女子项目“谁上都能夺冠”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如今我们只在比赛经验上比对手占有一定优势。

  目前,中国举重队参加雅典奥运会的10人大名单还未确定。经过本次模拟赛的检验后,中国队将进山开始封闭训练,针对发现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为雅典奥运做好最后的备战。

  津门堪称风水福地

  对于天津,马文广主任并不陌生,因为国家重竞技中心将国家女子举重、跆拳道、摔跤三个重要的训练基地都设在了天津,这既是落实体育发展举国体制的结果,也是天津市体育局“筑巢引凤”战略思想的体现。

  天津是中国体育界久负盛名的“添金”福地,马文广笑着说:“《今晚报》不是也有一个‘今’(金)吗?有了天津这块宝地,又有了《今晚报》的大力支持,举重队还怕拿不到金牌吗?”

  马文广说,天津承办此次模拟实战比赛,体现出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今晚报社和社会各界对中国举重的关心和支持,对此他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中国举重队表示一定不辜负天津人民和全国人民的厚望,在雅典奥运会上放手一搏,再创辉煌。本报记者何 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