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难看又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42 南方都市报

  69比65,活塞以超低比分击败步行者,14年后再夺东部冠军

  难看又何妨?!

  数字证明难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两队昨天在上半场总共才得到60分,创造了NBA季后赛历史上的上半场最低得分纪录。而就在8天前,两队的第二场东部半决赛,他们刚刚联手创造了NBA季后赛历史上的下半场最低得分,也是半场最低得分——59分。

  两队昨天总共得到134分,比NBA季后赛单场最低得分只多出4分;两支球队6场比赛以来,没有一支球队的命中率超过37%。

  本报讯(记者窦俊)仿佛永远也扔不进目标的篮球,近似肉搏的防守,难看而令人窒息的比赛——但一切都不妨碍底特律人享受他们失落了14年之久的东部冠军滋味。北京时间昨天,活塞在主场以69比65击败步行者,以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

  “也许很多人看不惯这样,但我认为季后赛就是应该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拉里·布朗在赛后说。他的球队在第一节结束时就以11比23落后,但是老布朗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让他的球员把更多的精力用于防守,步行者随后三节再也没能单节得分超过20。

  面具人汉密尔顿又一次成为英雄,步行者放弃了老迈的米勒,改用最佳防守人阿泰斯特盯防。虽然阿泰斯特过于粗鲁的防守招来一片非议,但他也只是在首节把汉密尔顿限制在了1分,其后只有任由对手发挥,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尤其是在一次恶意犯规将肘子挥到汉密尔顿的脸上后,阿泰斯特收获的是奥本山球馆震耳的嘘声和对手稳稳的两分罚进,活塞61比59反超,自此再没落后。

  两个带伤上阵的华莱士也都有不错表现,全部交出两双成绩。“怒吼天尊”得到了11分和11个篮板,“大本钟”更出色,12分和16个篮板并有两次抢断。

  昨天的胜利是拉里·布朗的第81场季后赛胜利,他与K.C.琼斯并列排在NBA第四位,而在现役的教练中,仅次于菲尔·杰克逊,也就是他即将在总决赛面对的对手。杰克逊的纪录是174场。

  活塞与湖人的总决赛交手将于北京时间6月7日首先在湖人主场进行,总决赛采取2-3-2赛制,两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交手成绩是各胜一场。

  总决赛“提前比拼”

  斯坦普斯纪录VS命中率32%

  活塞捧起了东部冠军奖杯,纵情狂欢;远在加州的洛杉矶人则在偷笑:他们又拥有了多出一个的主场,谁都知道斯坦普斯中心对湖人意味着什么——季后赛至今,他们在这里的纪录是9场不败。

  真的在偷笑吗?骄傲的洛杉矶人不屑于此,或者,他们只是恹恹地打了个哈欠。“只有32.9%的命中率,活塞捧起了自1990年以来的第一个东部冠军——所谓的冠军。”《洛杉矶时报》这样表述。尽管电视直播中,拉希德·华莱士正在漫天飘落的彩带与纸屑中狂舞,口里一直喊着:“打败湖人!(Beat L.A.)但在洛杉矶人眼中,那只是一个笑话。

  底特律人还是对对手抱着起码的尊敬,尽管15年前(1988-1989赛季)的总决赛交手以他们横扫湖人而告终,那时活塞拥有托马斯、杜马斯、兰比尔。底特律媒体昨天称湖人是眩目的(glitzy),而他们自己则是坚韧的(gritty)。

  朴实也许有时真的可以击败浮华。老布朗继2001年率76人之后又一次与“禅师”在总决赛中过招,他在昨天赛后的一个观点也许可以回应洛杉矶人的狂妄:“如果32%的命中率我们都可以赢球,那我们还怕什么?”

  另一个看好活塞队的是刚刚做了布朗手下败将的卡里斯尔。“活塞这支球队正是以击败湖人为目标而组建的。他们找来很好的大个子在内线得分,篮板出色;他们还有优秀的外线球员,能传、能带、能射!”

  但此刻的湖人也许听不到这一切。 本报记者 窦俊

  图:

  拉希德·华莱士带领球迷狂放地庆祝他们夺得东部冠军。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