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恕我狂妄,我是顶尖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42 南方都市报

  恕我狂妄,我是顶尖教练

  穆里尼奥昨日上任,首次亮相咄咄逼人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17时,切尔西俱乐部正式宣布新帅穆里尼奥上任,合同期3年。一切按部就班,没有悬念,“切尔斯基号”航母拉响新航程的汽笛。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首席执行官凯尼恩言简意赅地评价了穆里尼奥到来的意义:“他是新一代教练的代表,我们相信他能将切尔西带向新的高度,不管是在英超还是欧洲战场。他已经取得了非凡的成功,我们对他的要求是将成功在切尔西延续。过去一个赛季,我们做了许多事情,而这正是迎接他到来的基础。”

  穆里尼奥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显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这个“小人物”在入主豪门之际,少有谦逊和惶恐,相反,给人以君临天下的感觉。

  我喜欢应付压力

  “我经常被问到这样的问题:你如何应付压力,如何应付大牌球员,如何应付俱乐部对冠军的渴望?我的回答永远是:这些正是我要做的。”穆里尼奥真正的开场白掷地有声。

  “这个国家对足球的狂热以及切尔西对胜利的狂热,对我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

  “我不想到2010年或2012年依然只拥有自己已经得到的冠军头衔。我希望得到更多。”

  当被问到他是否带他的教练班子来切尔西时,穆里尼奥回答得很干脆:“我们一起成长,一步步走向胜利,所以我只选择我相信的人。”

  我只需要21人的队伍

  对于新球队的建设,穆里尼奥表示他并不想组建一支人数庞大的队伍,而且也不会有大批波尔图球员追随他来切尔西。

  “如果按照你们记者的预测名单,我将拥有一支50人的球队。可我痛恨指挥这样庞大的球队。包括守门员,我只需要一支21人的球队。我的工作有精确的目标,所以这个数字是正确的。当然,对于预备队我有自己的眼光。”

  “至于你们关心的波尔图球员,我只能说,他们和我一起胜利一起创造历史,我希望得到他们中间最优秀的。但我不会简单地给董事会提交一份名单,我的购买清单上会写清楚我为什么想要得到谁。”

  “最重要的是寻找那些和我想法一致的球员。”

  穆里尼奥再度强调,他不会和个别球员保持特殊关系。“我只喜欢渴望赢得胜利的球员,不仅是在90分钟的比赛中,每一天,每一堂训练课,生活中的每一个时刻,他都要有赢的欲望。”

  我是特别的

  对于新赛季目标,穆里尼奥说:“我的第一个目标是赢得8月14日的第一场英超联赛,然后是第二场,然后一直这样下去。”

  “是的,我们拥有顶尖的球员。对不起,如果我很狂妄的话,我还想说我们拥有顶尖的主教练。”

  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他的前任也不客气,因为此前拉涅利曾醋意十足地说,葡萄牙联赛和英超无法相提并论。穆里尼奥回击说:“我赢得了联盟杯和冠军杯,和他祖国的球队打过,和你们国家的球队也打过。这两个冠军不是靠战胜20支葡萄牙球队赢来的。我拿过两个欧洲冠军,我想我是特别的。”(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