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泰达胜金德终于开和 大戚感受中超杯第一次笑逐颜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20 每日新报

  王晓东于港李锦河崔跃勇

  这一次从网里捡出的是快乐

  新报讯凭借下半场的四个进球,天津队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开门红,不过,这场胜利却似乎打了折扣,毕竟他们只是在中超杯中战胜了沈阳金德队。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这场比赛两队都派上了替补球员,旨在锻炼队伍。下半时,天津队用马拉、王军换下了田野、陈立诚。在连续的进攻中,第56分钟,天津队通过一次漂亮的配合,率先破门,王军下底横传,张烁在门前将球推入空门,天津队1: 0领先。第66分钟,已成单刀之势的张烁在禁区内被侵犯,韩燕鸣将点球罚进。 5分钟后,天津队卷土重来,马拉反越位吊射将比分改写为3:0。之后的比赛呈一边倒的态势,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马拉回传魏仲虎,他得球后大力远射,最终将比分定格为 4: 0。6月6日,放弃了主场的沈阳金德队还将在民园和天津队进行次回合比赛。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天津队的队员们迎来了难得的一天假期,明天他们将重新集结。

  大戚感受中超杯第一次笑逐颜开

  终场哨声吹响后,大戚抬头看了看闪着4:0的电子记分牌,缓缓地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大戚,好样的!”此时身后的看台上响起了球迷们的叫好声。就在一周前,在同一个看台上,大戚听到的是球迷喊出的下课声。

  “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在于输赢和比分,重要的是我们的一批年轻球员承受住了巨大的压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戚对球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在中超联赛的间歇期,足协第一次安排了中超杯的比赛,我们也把它当作中超联赛来打,同时通过这次比赛做好调整、恢复,总结前一阶段的得失。前四轮联赛后,全队在身心上都经受了很大的压力。这场比赛达到了考察年轻球员的目的,他们在这种比赛的气氛、环境中,能够比较从容地发挥自己的水平。”在谈到马拉的表现时,大戚笑着说他“耍得太花了”。“马拉进球当然值得祝贺,其实他进球机会还是很多的,希望他今后能进更多的球,并且能更好地融入到全队的攻防体系中去。”

  莽撞少年魏仲虎第一次联赛进球

  昨天比赛临近结束时,小将魏仲虎一记漂亮的远射破门为天津队的表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和马拉一样,这也是魏仲虎在正式比赛中为天津队打入的第一个进球。

  在昨天的比赛中,为了观察年轻球员的状态,小将魏仲虎被主教练戚务生派遣上场。整场比赛中,小虎的表现虽然不是很抢眼,而且还有一些失误,但他基本上发挥了自己正常的水平。虽然仅仅是一场中超杯的比赛,但魏仲虎在场上的压力之大却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的。在去年甲A联赛天津队在民园主场迎战山东队的比赛中,第一次首发出场的魏仲虎在开赛仅10分钟时就被红牌驱逐出场。转眼一年过去了,小虎在这一年中也鲜有出场的机会。在昨天的比赛中,魏仲虎再次首发出场,并在民园体育场实现了自己在天津队的正式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其实那个进球是队友传得好。当时马拉把球往回敲时我正好赶上步点,所以打得特别舒服,这球换了别人也一样能射进。”

  马拉第一次找到大门

  已经来天津一年有余的马拉终于在昨天与沈阳金德队的中超杯中进球了。赛后,马拉兴奋异常,他告诉记者他更希望在联赛中也有进球。

  马拉本场比赛表现得十分活跃,无时无刻不惦念着进球,因为来天津的这一年多时间里,他已经错过太多进球的机会了。第66分钟,马拉的斜传让张烁获得单刀机会,对手在禁区内犯规,天津队获得点球。太想进球的马拉想上前主罚,但是为了确保领先优势,马拉不得不让出了这个机会。不过,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时,马拉终于破门得分。当时沈阳队的后卫造越位失误,马拉面对门将轻松吊射得手,这是他在中国赛场攻入的第一个进球。之后,还想进球的马拉又在一次反越位战术中吊射击中了门梁,不过,这次他真的越位了。

  赛后,马拉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显得十分高兴,他说:“刚来的时候我就说要帮助天津队进很多球,但这一愿望一直没有实现,直到今天我才有了第一个进球,而且这还是我喜欢的吊射,我感到十分高兴。我希望在今后的联赛中,还能进更多的球。”

  虽然马拉打进了他个人首个进球,但是面对如此多的机会才抓住了一个,主教练戚务生还是有些不满意,他表示,马拉的个人盘带还是稍显多了一些,而且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替身杀手韩燕鸣第一次完美演出

  在昨天的比赛中,天津队小将韩燕鸣的表现令人们眼前一亮。他在场上从容的调度颇有大将风度,让人真的依稀看到了“小于根伟”的影子。

  尽管只攻进了一粒点球,但韩燕鸣昨天在场上的作用却不是这个进球所能概括的。无论是中场的组织还是在门前机会的创造上,“小燕”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令人赞叹的是他在场上的那份冷静。虽然几次运动战中攻门都没有奏效,但仍然能显示出他门前敏锐的嗅觉。“。我们这些年轻球员能够得到上场机会非常难得,所以更要加倍珍惜,努力表现出自己的水平,至少要让我们的替补席更加稳固。”对于自己的表现,“小燕”想得更多的还是从全队的利益出发:“希望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能够带给球队好运气。”“小燕的能力还是不错的,只是我们在他的这个位置上人员有些过剩了。”在谈到韩燕鸣的上场问题时,大戚不无遗憾地这样表示。

  效瑞第一次上场拼杀

  在去年的联赛中,张效瑞就因为伤病没能出席多少场比赛,今年的联赛中他也没有正式亮相。这位让天津球迷挂念的“子弟兵”昨天终于在球迷们的欢呼中踢了十几分钟比赛,这也表明张效瑞复出或许指日可待。

  下半场第33分钟,久别中国联赛的张效瑞终于在中超杯中登场亮相了。在场的球迷呼喊着他的名字,希望这位技术出众的“子弟兵”能再次改写比分。第86分钟,张效瑞接到马拉的传球,胸停后凌空抽射,要不是对方门将奋勇扑出,张效瑞险些攻破对手的大门。这个高难度的动作也让球迷们看到了他回归的希望。

  “大比分赢球也算给效瑞的复出添了彩,看意思他的情况还不错。”队友们也在为效瑞高兴。效瑞说:“我现在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还是有一点儿疼,我想再过一段时间就会没问题了。”在西班牙冬训期间,他曾经前往比利时治疗过受伤的右脚,在联赛开始之前的一段时间,他一直处于恢复状态。“前一段时间因为伤病没有正式打过比赛,只参加过一些练习赛或是热身赛,今天这场比赛我上场感觉还比较适应,没觉得有什么生疏。”

  对于球队能大比分获胜,张效瑞表示:“联赛前几轮我们的成绩不好,也不是我们实力差,其实就是点儿背,希望这场比赛的胜利能给我们在中超联赛中带来好运。”

  本组撰文新报记者王晓东于港本版摄影新报记者李锦河崔跃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