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华商报:受困点球魔咒的巨人-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6:13 华商报

  如果意大利人的点球功底和他们的防守同样出色,那意大利队真可以打遍天下无敌手了。

  这么些年来,意大利队总栽到点球大战上,这决不是偶然的,谁都想冲着意大利人喊一句:你们怎么那么多平局?意大利并非只踢平局,但和强队交手时他们的平局实在太多了。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意大利队就是这样,我攻不破你,你也别想打烂我,意大利后卫换了一拨又一拨,从巴雷西到马尔蒂尼再到如今的内斯塔,三代后卫领衔的防线都绝对是天下第一。94世界杯上的巴西、98世界杯中的法国都是绝对的王者,但风头出尽的罗马里奥和齐达内在意大利防线面前照样束手无策,也只有点球能让意大利这个巨人倒下。

  将意大利比喻为巨人或多或少有些夸张,因为和混凝土般的防线相比,意大利人的进攻实在是烂泥糊不上墙。意大利人也知道点球是自己的软穴命门,没有什么比点球更让他们感到恐惧,他们比谁都想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但意大利坚固的防守是牺牲了进攻后换来的。巴乔这等人物放到任何一个国家队都会被当宝贝一样供着,唯独在意大利受到冷遇,原因只有一个,他不会防守,在意大利足球教科书上,不会防守基本上就等于不会踢球。从这个意义上讲,意大利和90年世界杯上死皮赖脸的阿根廷队有着本质区别,阿根廷人从一开始就憋着想进行点球大战,而意大利队实在是进攻无方,其进取心倒不值得怀疑。

  这正是意大利队的矛盾之处,身上背着近20年的点球魔咒,但偏偏自己是靠防守吃饭的球队,游刃有余地和对方周旋了半天,却无奈地发现面对的又将是最恐惧的点球决战。对意大利更不利的是,内斯塔、卡纳瓦罗两名主力中后卫和布冯这名头号门将刚刚度过了一个非常糟糕的赛季,如果他们将联赛中的状态也带到国家队,那意大利能否熬到点球大战都成了一个大疑问了。贺晓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