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去年兴奋剂 查出18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5:28 北京青年报

  检查5048例,阳性率为0.36%,高危项目占的比例较大,其中田径、游泳、举重、自行车、皮划艇5个项目共12例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贺普)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2日消息,2003年,中国共进行兴奋剂检查5048例,发现18例阳性,其中有两例是赛马。有关单项协会均已对运动员、相关人员和单位进行了处罚。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18例阳性项目包括;田径(5例)、举重(3例)、自行车(1例)、皮划艇(2例)、游泳(1例)、足球(1例)、摔跤(1例)、跳台滑雪(1例)、水上救生(1例)和赛马(2例)等,涉及单位有:沈阳体院(1例)、河北唐山(1例)、上海(2例)、福州(1例)、黑龙江(1例)、黑龙江哈尔滨(1例)、广东(1例)、甘肃兰州(1例)、辽宁大连(1例)、陕西西安(1例)、山东济南(1例)、广州军区(1例)、北京国安(1例)、广东东莞(赛马2例)、重庆(1例)、解放军(1例)。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史康成说,去年进行的兴奋剂检查5048例中,包括国家体育总局计划检查,城运会和冬运会检查,以及单位自查几部分。其中,国家体育总局计划兴奋剂检查数量的阳性率为0.36%。

  史康成分析认为,0.36%的阳性率在国际上是比较低的。但是,在18例阳性中,高危项目占的比例较大,其中田径、游泳、举重、自行车、皮划艇5个项目共12例。

  史康成指出,今年反兴奋剂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是确保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不发生兴奋剂问题。

  史康成还透露,截至5月10日,今年国内共进行尿检1366例,血检79例,发现阳性4例。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