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路还长道还远不可沾沾自喜 国青首捷有人泼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4:00 重庆晚报

  掐指一算,突然算出了中国足球的“生理周期”。就像世界杯、奥运会和亚洲杯四年一个周期一样,中国足球的新陈代谢也是四年一个轮回。只不过不同的是,世界杯等大型赛事是四年一个提高,越办越好,而中国足球的却是四年一后退,一次比一次“阳萎”。

  四年前的“超白金一代”刚刚在国奥队退化成一堆铁锈,中国足球又在不经意间发掘出另一批具有提炼价值的贵重金属。背负着中国足球08奥运会希望的中青队又一次在世界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青年赛场上,面对足球先进国家上演了一出摧枯拉朽般的大戏。看完这场比赛,突然有了久违的热血澎湃的感觉,一如四年、甚至更早以前,有些似曾相识。

  早在7年前,当开中国足球先河的健力宝队六名小队员回到国内、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在友谊赛中击败美国国家队的时候,我们记住了隋东亮、李铁、李金羽和张效瑞这几个名字。当时我们就像呼吸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忍不住感叹——中国足球有救了!

  在4年以前,当中国足协高呼结束恐韩的那一刹那,我们又发现了沈祥福带领的那支中青队。接着,他们又在友谊赛中击败了拥有萨维奥拉的阿根廷青年队,并在世青赛上有模有样的打入了16强。于是,我们又惊喜的认识了曲波、安琦、杜威等“小英雄”,于是,“超白金一代”的称号也随之诞生,我们甚至还有了成为亚洲冠军的冲动。

  不过,“健力宝”和“超白金”都没有逃过昙花一现的劫数,他们在给足了人们希望过后,又自己亲手把这些希望毁掉。再看看这些队员:曾被誉为中国队“未来10号”的张效瑞早已成为了美好回忆的寄托;健力宝队员最早在国家队中打上主力的隋东亮如今只能因为铲断人家腿骨而“出彩”;“追风少年”曲波在世界杯后默默无闻;李铁、李金羽们虽然还是国家队的宠儿,但却改变不了国足的平庸……

  今天,我们又认识了朱挺、陈涛、毛剑卿,他们的表现似乎不逊色于这些前辈,但他们在带给中国足球又一波惊喜之余,还带来了一种忐忑不安。倒不是不信任他们如今的胜利所包含的价值,只是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痛苦的轮回过后,我们害怕这帮小孩像他们的前辈一样,在过早的发育后,又堕入中国足球那种日渐没落的轮回轨道之中。因此,笔者在看完中青队的精彩表演后,禁不住要劝球迷们一句——别高兴得太早。

  范天亮网络编辑:王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