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联赛杯四场比赛十六次破门--“超鸡肋”玩进球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3:05 东方体育日报

  足协杯总慨叹自己是“鸡肋”,如今,“鸡肋”可以长出一口气了。

  类似卧薪尝胆破釜沉舟地酝酿之后,中国足协终于制造出了比“鸡肋”更“鸡肋”的中超联赛杯。只有青岛贝莱特与辽宁中誉的比赛产生了一个2比1的比分,多少算是棋逢对手。其他的比赛中,天津康师傅4比0战胜沈阳金德;山东鲁能主场5比0战胜北京现代;四川冠城4比0战胜重庆力帆,如此明显的差距甚至让人们误以为对阵双方并非一个等量级上的球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队。

  足球是圆的,在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绿茵场上,单纯一两场大比分甚至超大比分都不足为奇,但我们看到的结果是,在中超联赛杯第一回合的四场比赛中,有三场出现了大比分。当一项赛事中如此大面积地出现如此大的比分的时候,技战术的解释已经显得多余。唯一看似合理的托词是:在中超联赛、足协杯和中超联赛杯的多线作战压力下,众多实力有限的俱乐部只能以放弃了事。

  这方面的代表是沈阳金德和重庆力帆。由于在赛季前出售了众多的球队主力,大量起用年轻小将的沈阳金德尽管在中超联赛中战绩不错,但要让缺乏经验的小将奔波于联赛、杯赛和中超杯赛中,显然还有点不太现实。沈阳金德显然对此心知肚明,他们竟然放弃了自己的主场权利。

  也就是说,中超联赛杯第一轮的两回合比赛,沈阳金德都是在天津客场作战。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以致于在中超联赛第四轮天津康师傅客场挑战沈阳金德之前,有传言称天津康师傅队放弃联赛三分,换来沈阳金德在中超联赛杯中的“不战而败”。这样的传言当然无法细究,不过,沈阳金德能主动放弃主场,确实证明了中超联赛杯在沈阳金德心目中的无足轻重。重庆力帆同样非常轻视中超联赛杯,但这跟他们在中超联赛中的开局不利有着直接关系。四轮联赛一场不胜一球不进,提前开始保级的重庆力帆还有心思想别的?

  当然,是冠军就会有吸引力,总有人对冠军有点想法。山东鲁能是这方面的代表球队。尽管曾问鼎过联赛冠军,但山东鲁能征战足协杯似乎更加得心应手。今年是新推出的中超联赛杯,如果能在首届中超联赛杯中夺冠,也是一个不错的结局。而从实力上分析,拥有李霄鹏、李金羽、宋黎辉、周海滨、刘金东等多名实力派球员,加上实力不俗的外援尼古拉斯,还有崭露头角的新人,足够的人才储备为山东鲁能全线出击联赛和杯赛提供了可能。5比0大胜北京现代也许只是一个开始,好胜的图拔不会放弃每一次取胜的机会。

  但不幸或者幸福分别属于不同的俱乐部,最终的不幸只有中超联赛杯。第一轮首回合主队就基本搞定,几乎扼杀了所有的悬念,中超联赛杯的前途已经提前黯淡起来。作者:戚德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