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取胜第一净胜球第二 对国家队防线十分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3:03 球报

  战罢与匈牙利队的比赛,国家队内弥漫着乐观的气氛,问及队员们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得到的回答多半是:“队内竞争激烈了,但自信心也提高了很多。”同样的变化也出现在主教练阿里汉的身上,“与匈牙利队的比赛并不是很重要,这只是一场很普通的热身比赛,更重要的是下周三我们与马来西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战胜匈牙利队使我们球员的自信心增强了,这很重要,对于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有战胜对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国家队内目前的气氛非常轻松,战胜欧洲球队匈牙利队,队员们都十分高兴,在周三下午的恢复性训练中队员们都显得很放松,整个训练中说笑声不断,领队朱和元也不像以往大赛前那样绷着一张“扑克脸”了,队员们在训练的时候,朱和元也不时和队员们说笑。

  但轻松的气氛不能掩饰国家队内激烈的位置竞争,在当天下午进行的5对5对抗训练中,球员们之间的拼抢十分激烈,祁宏、徐亮等队员都先后受伤倒地,但都没有什么大碍,而这种气氛无疑是主教练阿里汉最乐意看到的。

  虽然2004年阿里汉最重要的任务是率队打好在本土举行的亚洲杯比赛,但无疑他现在所要做的是把眼前的敌人———马来西亚队斩落马下,阿里汉所做的打算是,在取得世界杯预选赛三连胜之后,毫无包袱地备战亚洲杯的比赛。

  对于下周三的对手马来西亚队,阿里汉了解的并不多,从某种程度上不如说阿里汉也不想去十分了解对手,除了手中拥有两盘马来西亚队世界杯预选赛的两场比赛录像,阿里汉没有更多关于对手的情报。在阿里汉看来,与亚洲水平较低的球队进行比赛,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就可以了,用不着太在乎对手。所以直到现在为止,阿里汉也没有组织队员观看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录像,在未来几天他也不想这么做,这是阿里汉的一贯传统,对科威特队如此,对香港队也是如此。

  阿里汉目前对中国队的防线十分放心,他不认为国家队也会犯与国奥队同样的错误,目前阿里汉所最担心的是中国队的前锋是否能够将球更多地往马来西亚队的球网中送。

  据了解,为了使与中国队同组的科威特队失去咸鱼翻身的机会,阿里汉希望能在与马来西亚这样的球队身上多捞一些净胜球,为小组胜利出线增加一些砝码,所以可以肯定的是,9日主场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将会是一场进攻与防守的表演。

  但一个不得不承认的尴尬现状是,尽管阿里汉在平时的训练中不怎么演练定位球的战术,但定位球战术往往能成为中国队的救命稻草,记者统计了一下,国家队目前所进的球当中,有一多半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在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上阿里汉就感叹过国家队在运动战中的进球能力差的问题,到现在,这已经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了。“赢得任何一场比赛都不是很容易的,定位球得分是中国队的强项,对此我毫不担心,但中国队在运动战中得分能力差的问题一直没有很好地解决,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对我们的前锋线来说是一个考验。”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