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学生球迷对偶像穷追不舍 与雷东多距离只有三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3:02 球报

  背景:作者系一AC米兰狂热球迷,某大学意大利语专业女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到圣西罗看AC米兰的比赛,能和球星零距离接触。6月1日、2日,亲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见证米兰在上海之旅。

  支持AC米兰已经快十年了,1994年、1995年的时候还太小,所以这次的机会一定不能错过!课可以不上,饭可以不吃,但球不能不看!所以我不顾一切地赶到了上海。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星期二,我到八万人体育场的时候离四点半开始的训练还有40多分钟。热情的球迷已经把门口染成了红黑的海洋。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没有训练票的球迷,痴痴地等着大巴的到来,只为那短暂的一瞥。有的中午12点就在太阳的暴晒下苦苦的等待了。在等待了50分钟后,为了能有个观摩训练的好位置,我先进了看台。场地上训练的只是一些小球员,他们也在等着球星们的到来。当米兰球员乘坐的大巴驶入体育场的时候,球迷的热情足以盖过太阳的光芒!

  第一个出现在绿茵场上的是安切洛蒂,他先给小球员进行了指导,看台上就有人大喊起了他的名字。将近下午5点15分,球星们才陆陆续续的到齐,而慢跑开始的时候,时针已经过了5点25分。随后的训练都是在球迷们的欢呼中进行的,大家拼命的喊着马尔蒂尼和雷东多的名字。折返跑,远射练习……7对7训练赛的时候包括我在内的球迷的嗓子都快哑了,我还现场当起了意大利语老师,带领球迷喊口号!当时和我一样想跳下去的球迷想必不是少数吧!

  随着马尔蒂尼走向更衣室,大家知道训练就这样草草的在6点10分结束了。但真正的高潮就出现在结束后。雷东多走了过来,在球迷扔下来的球衣国旗上签名,有个男球迷脱下了身上的衣服扔了下去,可惜的是他再也没能找到他扔下去的有雷东多签名的衣服。他离我只有三米的距离,我拿起相机猛拍……

  星期三的上海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雨,但就在我前往体育场的时候,天空放晴了,很多球迷的心情像太阳一样的灿烂!比赛在7时30分开始,但7时的时候所有的米兰球员就开始了热身运动,而前来看球的球迷倒不是很多。虽然体育场还有很多空位,但可以说都是米兰的铁杆,他们大叫着,欢呼着,我想肯定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样,第一次,这么近。

  球员们换下了训练时的白色球衣,身着传统的红黑战袍。看台上也是一片红黑的世界。比赛刚一开始,球迷就开始高呼“米兰,米兰”了,谁都想一睹世界级球星的风采。米兰俨然是到了主场,球迷们不停地为米兰加油,甚至是申花的球迷区也摇起了米兰的旗帜。当布罗基被铲倒的时候,看台上发出的全是惋惜、心疼、气愤的声音。我们为阿比亚蒂的扑救而鼓掌,为卡拉泽的防守而叫好,为塞尔吉尼奥的突破而激动,为雷东多的盘带而欢呼……而申花球员只有在进攻的时候才会得到球迷的一点点叫声。八万人体育场成了米兰的主场。虽然球迷来的不是很多,但他们给予米兰的激情决不亚于圣西罗的意大利人。我们这些在看台上的球迷真的坐不住了,都快把场边的记者瞪死了。但门将离我很近,只有几十米吧!

  真正让申花感到自己在中国的还是他们的表现。如果说曲圣卿的第一个进球球迷还有些许的“惋惜”的话,那两分钟后孙吉的破门让现场的大多数球迷倒向了申花。只有我这样的米兰铁杆还在大喊着“FORZAMILAN”。球迷们是缺少耐心的,他们期待着米兰的得分,米兰的每一次错失良机都会换来球迷无奈的叹息。我身边的球迷有的已经看不下去了,他们说,米兰就像八国联军,后防线上的人压根就不在一个队……我还在期盼,我知道这支米兰水分太大了,但有一个米兰人在场上我也会喊到最后一刻。随后米兰展开了攻势,但申花门将朱慧谦的发挥实在很不错,米兰在本赛季中不知有多少次的落后都扳了回来,但这次他们输了,阿比亚蒂又输了两个球。终场哨响起的时候,所有的米兰球迷都直摇头。

  走出体育场,我问另一个米兰的铁杆:“你说明年AC米兰还会像九年前那样来报仇吗?”答案是无声的回答。但我知道,从我们的眼里流露的满是期待……

  作者:冯鲁婧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