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终审“遗留案”:胡鹏春被暂停执法中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3:02 东方体育日报
“遗留案”一:辽宁中誉“冤情”属实胡鹏春遭降级处罚
  足协前天向辽宁俱乐部确认,辽鲁之战主裁判胡鹏春漏判一粒点球,并误判一粒进球。由于两次判罚在相当程度上改变了比赛结果,因此胡鹏春可能遭受到最严厉的“降级”处罚,被暂停执法中超的资格。

  辽鲁之战过后,辽足俱乐部根据球队所反映的情况曾在第一时间派总经理吕锋亲赴中国足协上诉,并通过比赛录像写了一份详细的情况说明书,对当场比赛主裁胡鹏春的昏哨提出多点质疑。吕锋前天得到中国足协的确认:“中国足协裁委会已经给我们打来了电话,对于胡鹏春在辽鲁之战中的判罚,有两点错判已经得到裁委会的确认。一是第31分钟时,我们队队员在禁区内被绊倒而主裁判胡鹏春却视而不见没有判给我们点球;二是第91分钟时,阿比奇的进球也应该是有效的,胡鹏春当时却吹判张永海犯规在先。中国足协已经决定将对胡鹏春给予重罚,停赛可能不是仅仅一场那么简单了。”

  按照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中超开赛之前的说法,中超联赛将严格管理裁判执法,一般技术失误的裁判将被内部停赛,而重大失误者将被“降级”,也就是暂停中超执法资格。由于两次判罚在相当程度上改变了比赛结果,因此胡鹏春可能遭受到最严厉的“降级”处罚,有关方面目前正在研究具体的处罚措施。知情人士表示:“所谓的降级,其实是裁判界的惯例,只不过叫法不同而已。其实也就是表明该裁判的技术能力不符合这一级别联赛的要求,因此作出相应调整。”“遗留案”二:“国际队手球”定性为误判王学庆被内部处理

  经过对比赛画面的技术分析,足协裁委会承认中远和现代比赛中吴承瑛并没有“手球”,当场比赛主裁判王学庆将受到裁委会的内部处理。由于这只是“一个非常轻微的技术失误”,因此王学庆只会受到很轻的处理。

  在上周二的裁委会评议会议上,曹镜鉴等三位专家针对京沪之战的电视录像仔细地进行了研究,但是通过画面还是无法确认手球与否。足协官员表示:“一方面可能是拍摄角度的问题,球门背后的镜头通过球网拍摄,而吴承瑛身后还有江津,阻挡了拍摄的线路和角度,另一方面画面也比较模糊,因此无法形成最终定论。”在中超联赛首轮之后,主管裁判工作的足协副主席薛立就曾主持召开裁委会会议,特别强调要严格按照事实依据和技术标准来进行裁定。因此根据相关情况,裁委会回复中远俱乐部,希望能进一步提供材料。

  按照足协的要求,中远俱乐部把相关录像转录成光盘,用特快专递交给足协。昨天上午裁委会再次召开评议会议,利用计算机对当场画面进行了技术分析。从背面和侧面两个角度来看,裁委会专家认为吴承瑛的手部动作正在躲避来球,并没有触及球,也很难改变球的运行线路。江津的扑救最终改变了足球的运行轨迹。因此吴承瑛并没有手球,手球的判罚属于失误。随后裁委会方面向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和主教练成耀东表示了歉意。

  根据裁委会的工作程序,当场主裁判王学庆将会受到内部处理,但由于这是“一个非常难以辨别的判罚,评议委员会先后看了两次,并采用了一定技术手段才很困难地作出决定,因此当场判罚的难度可想而知。”根据这一情况,王学庆应该只会受到轻微的处理,而且再此之前他已经被“冷冻”了两轮执法资格。

  在接到足协的意见之后,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希望足协能进一步加强对裁判队伍的管理,不要再出现类似的问题。而主教练成耀东则建议,足协要加强裁判员的能力培养,“比如多从高水平退役球员中培养裁判,减少判罚失误。”作者:顾晨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