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队长并非“终身职务” 郑智靠实力赢得袖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2:38 东方体育日报

  郑智接替李玮峰出任队长,确立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地位。实际上,国家队队长一职并不是“终身制”,哈恩2003年初在武汉就表示国家队的队长一职将由三到四人轮流担任,具体人员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

  6月1日,郑智在和匈牙利队的比赛中出任场上队长,赛前他为亚足联秘书长介绍其他10名上场球员的镜头让我们记忆犹新。以往,这是队长李玮峰的责任和义务,凸显郑智让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外界产生了种种猜测。而主教练哈恩则说:“我们什么时候也没有说过队长一职只能由一个人担任,不同时期教练组会根据具体的情况作出调整。”国家队中方教练也告诉记者,郑智代替李玮峰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内幕,而是在李玮峰缺席上次集训的情况下,郑智目前更适合担任场上队长。这位中方教练说:“不光是6月1日,早在武汉打比赛的时候我们就研究过队长的问题,当时确定了三名人选,李玮峰就是当时确定的可担任队长职务的三名球员之一。”

  2003年年初在武汉和爱沙尼亚队比赛时候,当时中方教练告诉记者,国家队确定的三名可担任队长的球员是李玮峰、肇俊哲、李铁。由于李玮峰一直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且状态保持不错,因此队长职务基本上由他担任。后来,由于他因伤缺席国家队的欧洲拉练,队长袖标也因此易人。肇俊哲、郑智先后担任国家队队长,而郑智以自己的稳健和在后防线上的大将风度赢得哈恩的信任。

  来自国家队内部的消息显示,随着李铁等球员的受伤,国家队队长的几名人选也在发生变化,比如现在的郑智就是在其他人因伤不能参加集训或者状态需要恢复的前提被主教练哈恩推到前台的。即使现在,国家队中队长的人选也不是李玮峰、郑智两人,肇俊哲出任队长的机会也不少。李霄鹏在哈恩当初组建中国队的时候就担任过队长,如果李铁最终回归他也有机会出任队长一职,孙继海也曾经被教练组提及过。因此,郑智在6月1日出任队长并非意外,他在后防线的左冲右突证明他有能力当好这个队长。李玮峰则自己失误给了对手一个点球机会。这个点球是在比赛刚进行到第3分钟的时候出现的,这么早送给对手点球,对一支球队自信心的打击是巨大的。好在在郑智的调度下,此后的时间离中国队再没有给匈牙利队机会。

  对于队长一职的争夺,郑智没有任何的感觉,他认为场上谁当队长肯定是主教练或者教练组的决定,无论是谁都要服从。郑智对谁当队长不愿作任何评价,他说:“袖标戴在自己的胳膊上,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义务需要自己来承担。至于任务完成得好不好,还是要由主教练和教练组来决定。”国家队的大部分球员认为谁当队长都正常,因为戴上队长袖标的球员肯定是队内不可或缺的人物,这没有什么可怀疑的。作者:陈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