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育用品不过是游戏装备--体博会“展商战争”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0:02 中国体育报

  6月潮热的上海,四天的精彩之后,第1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终于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了帷幕。意犹未尽的观众还在感叹时间的短暂,而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展商则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战争,终于结束了。

  战前——阴云密布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5月28日下午6点,离正式开展仅仅16个小时,体博会的一号馆内依然是像建筑工地一般杂乱无章,凌乱不堪,几乎还没有一个已经布置完毕的展位,这显然不能归咎于工作人员的懒惰和松懈,参展商对完美近乎苛刻的追求,使得布展的最后阶段总是如同战争一般残酷。

  调试音响设备时震耳欲聋的音乐和切割机刺耳的喧嚣让整个展馆都被噪音所淹没,很多在几天的紧张忙碌后已经口干舌燥的工作人员只能用手势指挥布置展台。就在这样的嘈杂中,一个主持人还在一遍又一遍地准备开幕后的台词,诙谐的语言与充满动感的RAP节奏甚至吸引了不少忙碌的工作人员。

  观众看不到这些汗流满面的工作人员,他们以为自己等待的,只是一场轻松的游戏。

  战争——抢夺眼球

  5月29日上午10点,体博会正式开幕。在简洁的开幕式后,参加展会的领导和贵宾匆匆地参观了几个展馆,为了抓拍镜头,摄影记者和负责维持秩序的警察和保安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其中一个激动的摄影记者险些和保安动起手来,体博会的“战争”用这种方式拉开了序幕。

  怎样才能抢夺更多的眼球,让自己成为展馆的焦点?“飞亚世”和“贵人鸟”打了同一张牌:形象代言人现场造势,不过结局无论如何也算不上圆满。

  “飞亚世”从早上9点20分就开始用抽奖活动来吸引观众,而中午12点形象代言人任贤齐的来到把“战争”推向了高潮。尽管有众多保安的“保驾护航”,涌动的人群还是险些把展台挤垮,见过无数大场面的任贤齐似乎也有些害怕,不到15分钟就逃离了展会,只留下无数失望的观众在一片狼藉中唏嘘不已。

  贵人鸟的“刘德华见面会”则更令人无话可说。有了任贤齐的教训,几百名保安早早就严阵以待;而1号馆内的其它展位前几乎门可罗雀,几千名观众把“贵人鸟”的展台围了个水泄不通。不过这次等待观众的还是失望,刘德华的车刚开到1号展馆门口就寸步难行,在“挣扎”了几分钟后干脆直接掉头而去,活动也只好不欢而散。

  虽说看起来“飞亚世”和“贵人鸟”也收到了一定效果,至少让无数参展观众暂时记住了这两个还不是太响亮的名字;不过日子久了,观众们心里记住的到底是“飞亚世”、“贵人鸟”,还是任贤齐和刘德华,商家自己应该也是心知肚明。

  请得动名人的可以靠那几张脸,请不到名人的同样有办法沾沾名人的光,展会上三个“乔丹”让人难辨真伪,与姚明毫无瓜葛的“姚明一代”也凭着三年前眼光独到的注册引来了不少观众和客商。“榜样”的力量,的确是无穷的。

  战后——游戏玩的是什么

  体博会结束了,观众们带走的是大大小小的纸袋和精美的宣传品;参展商带走的是国内国外,或多或少的订单。留给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还有些什么呢?

  阿迪达斯没有带来他们最新研制的、拥有电脑芯片的智能鞋,因为他们觉得用不着;李宁高举“铁系列”专业足球鞋,除了“更贴合中国人的脚型”外似乎也找不到什么更好的卖点。差距,显而易见。

  体育其实只是GAME,体育用品换句话说也不过是游戏装备。可是有人用战争的观念对待游戏,最终也赢得了游戏;有人用游戏的态度对待战争,最终输掉了这场游戏。

  有人可以请来一个星光灿烂的刘德华,有人只能请到几百名你叫不出名字的工程师;名气可以通过造势来获得,而质量,不是能“说”出来的。

  时间不多,趁早换种玩法,不然以后恐怕会很难过。

  作者:晓 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