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单八强产生:库尔滕、休伊特OK,萨芬KO 三个酷男,两种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法网·第九天

  本报讯(记者窦俊)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了最后三场法网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三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登场,其中两人顺利晋级,一人黯然离场。

  古斯塔沃·库尔滕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热情燃烧红土场

  罗兰·加洛斯永远的宠儿,他的每一次出场都有最热烈的掌声,就像他的每一次胜利都拥有最多发自内心的喜悦与祝福。昨天,他仅用了1小时53分钟就以3比0(6比3、7比5、6比4)横扫23号种子、西班牙人洛佩兹,晋级八强。

  “比起刚来到这里,我现在的动力和热情都更加充足。”28岁的老将这样说。在经历了2002年的臀部手术之后,红土之王一直生活在低迷中,这一片熟悉的场地也许可以帮助他重拾信心。“说实话,我并没指望自己能走这么远,甚至现在,我也不让自己去想半决赛或是决赛的事。”

  莱顿·休伊特

  胜利来自爱之源泉

  他是在为自己的爱情而战还是为第一座罗兰·加洛斯的奖杯而战?也许是一样的,没能出现在球场的女友克里杰斯特用婚姻为饵诱惑着这个澳大利亚的痴情男人。那也许是他力量的源泉,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以3比0击败了他待嫁新娘的同胞——比利时人马里塞。

  2001年,休伊特也曾在这里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那一年,他成为了年终的世界第一。但现在,没什么人相信澳大利亚人能重现历史。“澳大利亚人在巴黎的成功比澳大利亚内陆沙漠里的法国餐馆还少。”——美联社这样讽刺——上一次澳大利亚人在这里捧杯已经要追溯到1969年了,当时的幸运儿是罗德·拉沃尔。

  “但我相信自己能做到,在这种场地上打得越多,我就越有信心。”休伊特说,他的下一个对手也是阿根廷人——八强中惟一的非种子选手高迪奥。

  马拉特·萨芬

  11个水泡的无奈

  “我想我已经老了。”这样的话语从这个一向骄傲的男人口中说出,太过伤感;而更让人伤感的,却是在一场并不激烈的比赛后,“沙皇”萨芬无奈地承认,他不是输于对手,而是败给无法忍受的疼痛。

  与纳尔班迪安的四盘比赛,萨芬总共叫了7次暂停来治疗手伤。那些布满他双手的总共11个水泡(右手5个,左手6个)触目惊心。“真的太疼了,最后四局,我根本就无法反手击球了。”萨芬说,“对我来说,这是我赢得又一座大满贯的好机会,但却以这种方式出局,太令人失望了。”这是他四次和对手交锋以来的第一场失利。

  手上的水泡也许是因为此前的比赛太过艰难,就像年初澳网相同的经历,萨芬总是要花比别人多的时间赢得胜利,前三轮,他总共用了9个小时。但“沙皇”自己的理解却如此悲观:“从比赛的开始,我就忍不住去想退役的问题,我看着自己的双手,忍受着疼痛,这是从前不曾有过的事,我想,我真的老了。”

  女单战报

  大小威双双告负!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在法网女单1/4决赛中,卡普里亚蒂继续着自己的良好表现,以2比1(6比3、2比6、6比3)击败小威廉姆斯,而阿根廷的双打好手苏亚雷兹继先前淘汰郑洁之后,以6比3、6比1痛击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拿到了另一个四强席位。而在随后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夺冠另一大热门大威廉姆斯意外地被6号种子米斯金娜6比3、6比4轻松击败。 (小新)

  男单八强对阵

  (图表略,详见报)

  图:

  休伊特仰天长啸。 新华社发

  库尔滕重拾信心。Photocome图片

  看萨芬手之“沧桑”,可知他心之苍凉。 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