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队长上任就出彩 郑智一传一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28 南方都市报

  主角

  袖标+表扬

  昨晚,中国国家队有了一位新的场上队长。这位新队长也是一名中后卫,而且同样来自于深圳健力宝队,但袖标却戴在郑智身上,而不是此前的中国队队长李玮峰。新队长的上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任果然为中国队带来好运,面对强敌匈牙利队,国足将士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了胜利。

  赛后,匈牙利主教练马特乌斯表示,郑智是中国队印象最深的一名球员。而在解释为何让郑智担任国家队队长时,哈恩解释说:“因为李玮峰有伤在身,没能随队参加欧洲拉练。”而郑智对此倒是不太感冒:“谁当队长无所谓,只要我们能赢球。”

  助攻+进球

  上半场,双方没有进行任何试探便展开对攻。刚开场两分钟,李毅就在左路利用速度优势突破了对方一名防守队员,只可惜传中没有掌握好力度,球直接出了底线。可就是在这次进攻后,场上局势风云突变,第4分钟,匈牙利队11号博德勒在前场突破后分球给7号罗萨,罗萨突入禁区后被李玮峰铲倒在地,来自香港的主裁判赵善铨立即吹响了哨声并手指罚球点,点球!现效力于北京现代队的科内塞代表匈牙利队主罚这个点球,尽管守门员李健判断对了方向,但无奈球速太快,皮球还是沿着右立柱飞入网窝,这是匈牙利队开场以来的第一次射门。

  失球后的中国队加强了进攻,并不断在前场创造出角球和任意球机会。李金羽和郑智的射门分别被匈牙利门将没收后,中国队的努力终于取得了回报。第44分钟,郑智主罚中国队上半场的第5个前场任意球,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他要直接射门时,郑智把球轻轻传至后点,周海滨高速插上用有力的头球为中国队把比分扳平。

  下半场的转机出现在第76分钟,此前一直表现很活跃的阎嵩左路突破时被对方2号萨尔塔恶意犯规铲倒,主裁赵善铨竟直接出示红牌把苏泽里斯罚出了场外。少一人应战的匈牙利队把防线整体收缩,中国队也没有占到太多便宜。眼看比赛就要结束,李金羽在对方禁区内争顶时摔倒,此前对李金羽多次前场倒地视而不见的主裁赵善铨竟判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这个点球让双方队员都难以置信,结果之前已贡献出一次助攻的郑智一蹴而就。由于这个进球发生在第88分钟,匈牙利队也没能在短暂的时间里挽回败局。本报记者 魏必凡

  图:

  郑智(5号)的表现印入马特乌斯的脑中。 新华社图片?ā?b?:?: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马特乌斯率先发言,这个耿直的男人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我的队员们都很努力。这场比赛虽然中国队赢得了胜利,但中国足球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尤其是裁判的判罚和在对待比赛公平性方面仍旧需要提高,否则中国足球很难取得进步。”

  大腕就是大腕。言罢,马特乌斯自顾自地站了起来,不等记者们提问,就拂袖而去了!而一旁的哈恩则笑眯眯地对马特乌斯的举动表示理解:“其实这个裁判挺好的。但马特乌斯还年轻,作为一个年轻的教练,做出这种行动也是正常的!”

  今天早上,马特乌斯就要率领匈牙利队离开中国,马不停蹄地赶往德国的凯泽斯劳滕,准备6月5日和德国队的热身赛。

  反方

  哈恩:这个裁判挺好的

  本报天津专电 (新京报记者郭奋飞)赛前就表示会向球迷奉送一场精彩表现的哈恩,显然对2比1的结果非常满意:“我们队打得比匈牙利好,应该赢得这场比赛。6月9日我们就要迎来和马来西亚的比赛。比赛之前我们需要一场胜利。这场比赛来得正好。”

  整场比赛,场边的哈恩都表现得非常轻松,这在以往的比赛中还是不多见的。对于场上的一些年轻队员,哈恩说:“尽管我们上了很多年轻队员,还有新人,但是所有人都很好地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一直对国奥队员垂涎欲滴的哈恩这场派上了阎嵩、张耀坤、孙祥,只把在周日参加了中超比赛的徐亮送到看台。对于国奥队员?āā国足靠有争议点球2比1胜匈牙利,客队主帅怒称“中国足球许多地方需要提高”

  香港“偏哨”气晕马特乌斯

  本报天津专电 (新京报记者郭奋飞)马特乌斯急了!下半时当中国香港的裁判将匈牙利队的苏泽里斯红牌罚下后,老马终于忍不住了,他冲到裁判跟前,嘴里嚷嚷着什么,一副很愤怒的样子。

  比赛的最后两分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让远道而来的匈牙利队最终以1比2饮恨。终场哨刚刚吹响,马特乌斯就往休息室走。迎面正碰上哈恩,马特乌斯点了点头,哈恩则一脸微笑。两人站住聊了几句。周围的记者迅速围了过来。哈恩显然不想让记者听到他们在说什么,转过身来,把马特乌斯挡在身后,自己则留给人们一个背影。哈恩满脸笑容地在马特乌斯耳朵边上说了半晌。马特乌斯则面无表情,心不在焉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马特乌斯率先发言,这个耿直的男人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我的队员们都很努力。这场比赛虽然中国队赢得了胜利,但中国足球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尤其是裁判的判罚和在对待比赛公平性方面仍旧需要提高,否则中国足球很难取得进步。”

  大腕就是大腕。言罢,马特乌斯自顾自地站了起来,不等记者们提问,就拂袖而去了!而一旁的哈恩则笑眯眯地对马特乌斯的举动表示理解:“其实这个裁判挺好的。但马特乌斯还年轻,作为一个年轻的教练,做出这种行动也是正常的!”

  今天早上,马特乌斯就要率领匈牙利队离开中国,马不停蹄地赶往德国的凯泽斯劳滕,准备6月5日和德国队的热身赛。

  反方

  哈恩:这个裁判挺好的

  本报天津专电 (新京报记者郭奋飞)赛前就表示会向球迷奉送一场精彩表现的哈恩,显然对2比1的结果非常满意:“我们队打得比匈牙利好,应该赢得这场比赛。6月9日我们就要迎来和马来西亚的比赛。比赛之前我们需要一场胜利。这场比赛来得正好。”

  整场比赛,场边的哈恩都表现得非常轻松,这在以往的比赛中还是不多见的。对于场上的一些年轻队员,哈恩说:“尽管我们上了很多年轻队员,还有新人,但是所有人都很好地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一直对国奥队员垂涎欲滴的哈恩这场派上了阎嵩、张耀坤、孙祥,只把在周日参加了中超比赛的徐亮送到看台。对于国奥队员的表现,哈恩说:“他们的发挥比我想像的要好,他们的技战术状态和心理调节的能力都表现得不错。”

  在对裁判的看法上,哈恩和马特乌斯唱起了反调:“这个裁判挺好的,两个队各罚了一个点球,没什么问题。”而哈恩也没有掩饰他在具体判罚上的不满:“他们的3号上半场就应该被红牌罚下,6号还肘击了我们队的李金羽,弄得他满脸是血。马特乌斯不应该对裁判不满。”

  今天,哈恩将和国家队一起赶赴香河基地,继续在那里训练。6月6日,球队将再次返回天津泰达体育场,进行一场内部对抗赛。随后,在天津迎接6月9日和马来西亚的世界杯预选赛。

  图:

  马特乌斯大动肝火。哈恩则委婉地认为“其实这个裁判挺好的,但马特乌斯还年轻”。

  Photocome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