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虽2比1力克匈牙利 国足11场不败仍难遮漏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7:51 潇湘晨报
孙继海回国参加了昨天的这场热身赛,发挥良好
  虽然大多数主力刚刚打完中超联赛,但中国国家队昨天晚上最终凭借周海滨和郑智在上下半场两个补时阶段的进球,以2比1力克“师傅”匈牙利队。其实这场比赛对哈恩来说,意义并不大。但两粒进球都不是前锋队员打进,这让哈恩有喜也有忧。喜的是发现了新的进攻点,忧的是前锋还是没有开和。这场基本上势均力敌的比赛,暴露出了国家队很多问题。尽管昨天的比赛胜利后,国家队创造了国际A级赛事11场不败的纪录,但哈恩的苦日子才开始。

  先丢一球连扳两球

  比赛刚进行到第4分钟,匈牙利队7号罗萨突入禁区,李玮峰不得不将其放倒,来自中国香港的裁判毫不犹豫地判了一个点球,而效力于北京现代的科内赛一蹴而就,匈牙利队1比0领先。上半场进行到补时4分钟时,中国队25号周海滨头球破网,双方战成1比1。

  下半场哈恩调整了阵容,国奥小将孙祥、阎嵩和张耀坤均被派上场。由于两队的体力消耗很快,攻防节奏开始减慢,场面也变得有些沉闷,射门次数都不多。第71分钟,对方2号球员被裁判红牌罚下。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李金羽在对方禁区内被拉倒,裁判判给中国队一粒点球。队长郑智在骗过对方门将后轻松把球罚入球门右上角。

  整合技战术成为当务之急

  在国家队昨天晚上的比赛中,虽然球队引进了不少新鲜血液,球队的精神面貌和冲劲上比以往有了起色,但是球队在进攻和防守中还是有不少的问题暴露出来,对于哈恩来说,在距离亚洲杯的一个月时间里,如何解决球队的技战术能力,是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难题。

  在和匈牙利的比赛中,中国队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不力,虽然两名前锋李金羽和李毅都在比赛中非常的卖命,但是两人几乎在前场没有形成几次有威胁的配合。而整个中场,无论是在中路还是在边路,都无法对中路包抄到位的队员们传出有威胁的传球。赛后哈恩承认,“球队目前还存在着磨合方面的问题,这将是我近期的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亚洲杯才是第一目标

  这场热身赛对哈恩来说其实意义并不大,哈恩的意图还是锻炼队伍。由于哈恩的前任米卢成功的把中国队带进了2002韩日世界杯的决赛圈,因此哈恩从上任伊始便把进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作为了自己的首要目标。

  对于目前无论是人员配备还是技战术打法都不能令人满意的中国队来说,在主场作战要杀进亚洲杯四强的难度也是非常大。据体育总局的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国奥队没有出线后,总局已经把今年的焦点全部转移到了国家队身上,亚洲杯在我们家门口举行,国家队必须在这项赛事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