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足坛转会同期声:科拉迪绝不去米兰做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3:47 足球周报

  特约撰稿马汉

  编者:如果你要是一名职业球员,当球队已经没有可留恋的了,无论什么原因,你要做的就是要找个地方能够让你过得更好;如果你是一名职业教练,当成绩不佳而下课,你要做的就是去一个更适合你的平台去重新吹响胜利的号角。于是,球员转会和教练再就业就这样开始了。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球员 转会就图舒心

  埃默森 卡佩罗的影响不大

  “如果泽比纳的加盟是卡佩罗走人的信号,那卡佩罗的加盟肯定促进了埃默森的转会”,罗马《信使报》说道。连埃默森的经纪人贝罗兹承认说:“我不能说双方已经签了协议,但确实非常近了,卡佩罗的转会很关键。”虽然目前有消息说,罗马要将巴西人卖到皇马,但是这只是森西的一厢情愿,在人员搭配上,现在的皇马根本不需要埃默森。况且,这也不符合弗洛伦蒂诺一贯的巨星路线。埃默森去尤文只是时间问题。

  而且,原定要加盟罗马的法国后卫梅克塞斯因为卡佩罗的转投也有了投奔老妇人的念头。当初他要加盟罗马很大程度上冲着卡佩罗去的,考虑到卡佩罗对他的影响,梅塞克斯现在最有可能加盟的还是尤文图斯。在2003-2004赛季,尤文图斯在联赛中失球数比AC米兰和罗马两队失球总数还要多,这和他们糟糕的后防线有着很直接的关系,梅塞斯的到来将大大改善老妇人的中路防守难题。

  科拉迪 绝不去米兰做替补

  在一周以前,几乎没有人怀疑科拉迪将在下赛季为AC米兰出战,然而,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的圣保罗之行却令事情有了微妙的变化,加利亚尼已经冻结了与拉齐奥之间的谈判,将目光又重新转向了来自圣保罗的“进球狂人”法比亚诺。

  法比亚诺是目前巴西国内一名表现非常抢眼的前锋,23岁的他在为圣保罗打的151场比赛中,打进了112球,而在本赛季48场比赛中,他打进了55球!AC米兰和巴塞罗那都想得到他,巴塞罗那的想法是,先买下来,过两年再带到诺坎普。而AC米兰的问题是,引进科拉迪可以解决锋线高度的燃眉之急,而且价格也不贵。但是这样的话,无论从资金上还是从人员的配备上,AC米兰都无法在本赛季容纳法比亚诺;AC米兰同样可以用超过1000万欧元的价格击败巴塞罗那得到法比亚诺,那么就没有资金和位置引进科拉迪,甚至还会影响到索拉里的转会,但是法比亚诺在未来的升值潜力很大,在几乎已经敲定了科拉迪的情况下,AC米兰面临两难的困境。

  于是,科拉迪选择了乌迪内斯,拉齐奥得到的是两位乌迪内斯前锋亚昆塔和法瓦。而科拉迪也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AC米兰购入他的目的是当舍甫琴科和托马森的替补,而乌迪内斯则是把他当成进攻核心请来的。

  久利 拆散摩纳哥的标志

  在特雷泽盖的转会迟迟没有进展时,摩纳哥队长久利出人意料地与巴塞罗那达成了协议。据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透露,巴萨向久利提供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而且久利本人已经认可。目前,巴萨正在与摩纳哥俱乐部商讨久利的转会费。由于摩纳哥目前负债6000万欧元,而久利与俱乐部的合约只剩下一年,因此摩纳哥为久利的开价只有1200万欧元。尽管这样,巴萨还将力争把转会费压低到800万欧元左右。现在,巴萨手中有一张王牌,那就是夸雷斯马,这个并不被里杰卡尔德欣赏的葡萄牙小将极有可能作为筹码交换去摩纳哥。

  放走久利是摩纳哥极不情愿的,但久利只是众多要离开摩纳哥球员中一位。由于本赛季出色的表现和糟糕的财政状况,从皇马租借来的莫伦特斯和从波尔图租借来的阿根廷中场伊巴拉将肯定会离开。普尔索要也要走了,这名本赛季才逐渐成名的克罗地亚前锋去向是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希望靠他去夺回失去的联赛冠军。罗滕也是众家俱乐部追逐的对象,目前有消息称,另一支法甲豪门的巴黎圣日耳曼将是这位边路天才的新东家。

  巴普蒂斯塔 丰富巴萨进攻手段

  最近一段时间,巴塞罗那在转会市场上颇为风光,收购贝莱蒂、买断范布隆克霍斯特,又基本搞定了摩纳哥队长久利之后,塞维利亚的巴西中场巴普蒂斯塔现在是首要目标。引进巴普蒂斯塔是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最先提出来的,他相信能胜任前场多个位置的巴西人的到来,将会大大地改善巴萨的中场结构,使得球员的组合更加多元化,而巴普蒂斯塔的超强的进球能力,也是巴萨需要的。巴普蒂斯塔在场上属于那种“脾气贼爆”类型的球员,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他为塞维利亚出战30场比赛,得到了6张黄牌。

  目前双方的分歧仍在于转会费方面,当初塞维利亚从圣保罗买下巴普蒂斯塔仅用了280万欧元,但他们现在有意要把巴西人塑造成继雷耶斯之后的又一个“高价品”,为此他还故意乞求几位代理人放过他的“巴西珍珠”。但是这只是塞维利亚方面做出的一种姿态,俱乐部目前债务缠身,他们和拉波尔塔叫板的资本不多,巴普蒂斯塔“嫁入”豪门只是时间的问题。

  巴萨副主席罗塞尔已经和巴西人基本上达成了协议,巴萨将会给巴普蒂斯塔提供5年的合同,年薪也将是塞维利亚俱乐部提供给他的50万欧元的数倍。

  教练 选择只为正名

  萨默尔 率青年军再创辉煌

  5月30日,多特蒙德俱乐部宣布,由于本赛季球队表现不佳,萨默尔被解职。不过萨默尔用不着为工作发愁,他已经在下岗后的几天后就实现了再就业,新东家是斯图加特。以萨默尔的能力和资历,率领这支青年军再创一段辉煌也不是不可能的。

  自从马加特高高兴兴地投入拜仁慕尼黑怀抱之后,斯图加特就渴望能得到一名有威望而又经过证明的教练,36岁的萨默尔无疑是最适合他们的。萨默尔的球员生涯可谓战功显赫,1993年,他以高达1000万马克的价格从国际米兰转会到多特蒙德。并代表德国队获得1996年欧锦赛冠军,他个人也当选1996年欧洲足球先生。2000年,萨默尔成为多特蒙德队的主教练,他率领多特蒙德在2002年举起了冠军银盘,并打进了欧洲联盟杯决赛。最关键的是,斯图加特最近一次亲吻冠军银盘就是在1992年,而且就是在萨默尔的带领下。对于这份新工作,萨默尔说:“马加特在斯图加特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会尽全力去担任这个伟大的职务。我的目标是尽快整合球队,我的球员是一群渴望比赛的年轻人,我会用我的方法来调教他们。”

  贝尼特斯 最适合利物浦的人

  非豪门俱乐部的悲哀就在于当他们成名之后,就很难留住当家的球星或教练,以今天夏天为例,摩纳哥几乎已经快被各支豪门拆散,波尔图已经没有主教练,下一个就是瓦伦西亚,首当其冲的就是主教练贝尼特斯。刚刚将霍利尔解职的利物浦已经与他接触了相当长时间,现在,贝尼特斯已经正式辞去瓦伦西亚主教练一职,正是入主安菲尔德的最佳时机。由于利物浦董事会已通过接纳泰国总理他信的投资,备足了转会费,还明确表态他们不会插手执教和转会,这也是贝尼特斯所理想的工作环境。

  据透露,贝尼特斯和利物浦将签署四年合约,而他的周薪将达到2.5万英镑,和被解职的霍利尔相当,大大高于他在瓦伦西亚的寒酸薪水。

  而且,贝尼特斯几乎就是为利物浦专门量身定做的。首先他和霍利尔一样,是上世纪70年代那支利物浦的球迷,其次在上世纪90年代还曾在曼联、阿森纳短暂“留学”过,掌握流利的英语。而最重要的自然是他的执教能力,在瓦伦西亚时他在巩固了库珀留下的严密防守遗产基础上大力加强进攻,从而三年夺三冠,而这样的经历对于拥有霍利尔完善“铁桶阵”却攻击乏力的利物浦无疑是最为合适的。

  泽曼 捷克大炮烹炒辣椒

  泽曼,一个熟悉的陌生人,在阔别意甲八年之后,如今他又回来,莱切将是这位“捷克大炮”的落脚点。之所以称他为“捷克大炮”,那是因为泽曼那张无遮无拦的大嘴。意大利足坛中最先指出有人服用禁药的就是这位仁兄。在其1998年还执教罗马队的时候,曾向意大利足协质疑尤文图斯队员的药检结果,但其自身最终却由于受到巨大的舆论压力,被迫请辞球队主教练的位置。现在,意大利司法界已经开始着手调查尤文图斯了,他又一次站了出来,再揭禁药丑闻,性格依然没变。

  作为主教练,泽曼的成就还是相当辉煌的,1989年,福贾在他的带领下从丙级一路杀入甲级,甚至还曾取得了参加欧洲联盟杯赛的资格,泽曼也从此名扬亚平宁。1993年激情狂人泽曼教练组建了历史上最具攻击力的拉齐奥,伴随着西格诺里、卡西拉奇、博克西奇的声名鹊起,一举奠定了拉齐奥意甲强队的地位。

  在与拉齐奥缘尽之后,泽曼来到了罗马。应该说,罗马所以能走到今天这步田地,泽曼功不可没。现在罗马进攻阵势的大模样,是泽曼给打下的基础。泽曼入主前的罗马,在意甲居十名开外,比今天的乌迪内斯、博洛尼亚之流好不了多少。泽曼执掌后,罗马两年分居四、五名,火力大幅度飙升,连续两个赛季进球数高居意甲之首。由于捅出尤文图斯服用禁药的黑幕,泽曼在罗马呆不下去了,不得不离开意大利,转到土耳其的球队执教。之后,他又回到意大利,先后执教于甲级的那不勒斯、乙级的萨勒尼塔纳和阿维利诺,但都成绩欠佳,这三支球队都在他的手中降了级。

  泽曼是推崇进攻的教练,为了鼓励球员大胆射门,本赛季他在自己执教的乙级队阿维利诺进行了一个有趣的尝试:球员在比赛中在门框范围内射门一次,他自掏腰包发给5欧元。尽管泽曼的执教能力不容置疑,但是长期远离顶级联赛事实让我们对他的意甲之路并不抱太大的奢望。

  博斯克 换个地方证明自己

  2003/2004赛季大概是欧洲足坛近年来帅位最动荡的时代:希斯菲尔德、里皮、拉涅利、奎罗兹和萨默尔都因为执教表现不佳而丢掉了各自的帅位,这次大范围的洗牌运动还波及弹丸之地的葡萄牙。

  据悉,率领波尔图连获联盟杯和冠军联赛冠军的毛里尼奥将执教切尔西,而即将取代他的不是意大利媒体相当看好的切沃主教练德尔内里,而是前皇马主教练博斯克。德尔内里在近几个赛季执教切沃的确取得了不错的战绩,球队由一支名不见经传的小镇球队成为意甲赛场上一支中游球队,这不能说不是德尔·内里的执教能力不俗。德尔内里也于日前兴高采烈地表示,波尔图已经派人联系他和经纪人,希望就前往葡萄牙执教一事进行谈判。

  就在德尔内里踌蹰满志的时候,葡萄牙媒体却在这个时候向他头上浇了一大盆冷水,他们声称波尔图已经在公开和博斯克眉来眼去,希望这位率领皇马取得两届欧洲冠军的名帅能接替莫里尼奥的位置。

  博斯克在去年夏天带领皇马获得第29次联赛冠军后24小时内被解雇,一年来都赋闲在家,他当然希望能执教波尔图这样有能力和底子的球队来证明自己。而德尔内里无论从资历和执教风格方面都不如博斯克那么接近葡萄牙联赛的要求,看来他只能留在意大利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