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继海只打半场已让主帅放心 将徐云龙挤到前卫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3:43 足球周报

  记者巴家伟天津报道中匈之战下半时开场,阿里·汉做出了战术调整,用张耀坤替换下孙继海出任右后卫,而左路则由两员国奥小将孙祥和和阎嵩一起出场替下了左后卫周挺和左前卫郑斌。显然,在杨璞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汉把对于左路人选的考察放到了重要的位置上,而孙继海在右后卫位置上的表现已经让汉满意了:半场足够了。

  汉在世界杯外围赛时换下孙继海,主要是因为那时他刚从英超归来,体能状态欠佳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与全队没有形成相应的默契,而且在位置感上还嫌生疏,通过与匈牙利队的比赛,虽然孙继海仅仅踢了45分钟,但人们看到,这次孙继海与全队的默契已经初步形成了,没有了初战科威特队时那样的与全队不合拍。在仍然没有与全队形成完全的默契的情况下,孙继海的个人能力得到了很好的表现。他在后场的卡位和补位,显然使中国队的后防实力得到了有效的加强,尤其是在李玮峰状态不太好的情况下,孙继海几次补位,缓解了中国队后防上的危机。在进攻上,孙继海是中国队上半时的策源地,他不断地通过贴地长传和过顶长传组织进攻,几脚给李金羽的直传球,对匈牙利队构成了相当大的威胁。此外,他还妙传郑斌一球。可惜,这几次好机会队友都没有能够抓住。

  但是通过上半时的比赛来看,孙继海还处在疲劳期,他以往带球长驱直入的犀利突破还少见,只有寥寥的一两次,且成功率不高。另外,在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左右的时候,他就到场边喝水,第40分钟左右的时候,他又一次到场边喝水,这时队友还没有一个人喝水。这说明他的体能发生了一定的困难。当上半时比赛临近补时时,队友们多数到场边喝水时,孙继海又一次加入进来。

  对于孙继海的能力,汉早已经心中有数,现在的问题只是怎样让他在队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了。现在大概唯一让汉有些左右为难的问题就是他和作为右前卫的徐云龙在位置上和特点上有重叠的地方。单就位置而言,两人都可在前后两个位置胜任,两人都具备极强的爆发力和突破能力,特点极其相似,但有着英超经验的孙继海在后防线上的个人能力明显要超过徐云龙。在先争取不失球的原则下,孙继海对于巩固后防的作用显然比徐云龙要大得多。

  如何解决右路两个中国队中重要棋子之间存在的这一矛盾问题,两人是否同时上,两人同时上是否都打右路,两人不打右路如何协调好,又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进攻优势等等,的确是在后面的备战中摆在汉面前的一个很大的难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