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温顺的羊倔强的狼 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印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3:26 新民晚报
  安切洛蒂端坐在沙发上,笑脸洋溢。他的笑,很有味道。没有欧洲大牌教练的傲慢,反倒有点谦和。初到上海的第一天,安切洛蒂像只温顺的绵羊。招待会、新闻发布会、专访会、接见会、酒会。一天五会,安切洛蒂听凭赛事组织者指挥到东,指挥到西,全无怨言。

  作为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是过去一个赛季欧洲最炙手可热的教练之一。而只有谈到足球,安切洛蒂才摆脱“温顺的羊”的形象,成为一头“倔强的狼”。

  成绩说明一切

  安切洛蒂很直爽。他回答问题的第一个词,常常是“yes”或“no”。

  所以,听他说话,有时候感觉很“爽”。就像他直言“意大利媒体经常关注裁判,而不是比赛本身”一样,对前一天上海德比出现的混乱局面,安切洛蒂也直接批评了国际队。“球员上场是去比赛,而不是去制造混乱的,我经常对球员这么说。”

  不会客套,没有委婉。难怪安切洛蒂经常受到意大利媒体的欢迎。“前几年,我刚接手AC米兰队时,球队与球迷、媒体的关系都不太好。”安切洛蒂回忆说:“但去年和今年,AC米兰队的环境就相当好了。这主要是由于球队的成绩很不错。成绩说明一切。”

  足球无法解释

  安切洛蒂是个诚实的男人。不懂的,哪怕与足球有关,他也说“不懂”。

  在冠军杯赛上,AC米兰0比4负于拉科而被淘汰。对这场痛心疾首的失利,安切洛蒂坦言,自己至今无法解释。“足球太奇怪了,有的东西没有原因。”

  不顾四周诧异的眼神,安切洛蒂坚持着自己的观点:“不是吗?足球是圆的。”他表示,自己无法搞清为什么在米兰德比中,0比2落后还能大翻盘,就像自己无法搞清为什么会有0比4一样。

  “我们来了马尔蒂尼,来了很多主力。但我依旧无法预测和上海申花队的这场比赛,究竟会怎么样。”安切洛蒂没有故弄玄虚,倔强的他说:“这就是足球。”

  最要感谢球员

  对待球员,安切洛蒂就像是个慈祥的家长。前天,AC米兰球员在香港被媒体拍到“纵情酒吧”,但安切洛蒂依旧保护球员:“他们只不过在放松,我不评价球员的私生活。”

  从帕尔马,到尤文图斯,再到AC米兰,安切洛蒂回顾自己的执教生涯,觉得最该感谢的,就是球员。“我的年龄在增长,经验也不断丰富。但一支球队要获得伟大的成就,就必须拥有伟大的球星。”

  安切洛蒂甚至这样评价即将到来的欧锦赛,“我看好意大利、法国、葡萄牙,德国队现在处于一个新老交替阶段,我还没看到一个新兴的、非常有实力的球员。

  访谈一拖再拖,但总要结束。回答完11个问题,满足了签名和合影的要求后,安切洛蒂挥一挥手:“再见。”像与一个老朋友告别。

  本报记者 晏秋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