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绿城三连胜告别“红五月” 沈刘曦实现赛前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9:37 中国足球报

  5月30日主场战胜大连长波队后,少赛一场的浙江绿城队与广州日之泉队同积17分,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第四。这个成绩对于赛季初经历痛苦煎熬的绿城来说,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在瓢泼大雨中,绿城用一个2比1将大连长波斩落马下,不但为自己的“红五月”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更是历史性地创下三连胜的佳绩。与5月的对手相比,6月的对手要强得多,但在信心爆棚的前提下,6月的绿城凭什么就不能让人遐想呢?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沈刘曦实现赛前诺言

  沈刘曦是绿城转折的关键人物,正是他的几个进球,帮助球队度过了最困难的一段时间,但连续三场比赛颗粒无收让他憋了一肚子气,本场比赛前训练中,他是最刻苦的一个,而他也发誓说会在本场比赛中有所收获。果然,比赛开场仅4分钟,他的凌空抽射为绿城取得领先。

  瓢泼的大雨对北方球队来说有些不适,队员进入状态非常慢,上半时,在技术出众的巴哈的率领下,绿城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赛后,大连队主帅孙伟特地提到了这点。沈刘曦首开纪录后,绿城中前场队员轮番在大连队门前射门,比赛成了一边倒,整个上半场,大连队基本没有有威胁的打门。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利用角球机会,杨旭门前冲顶帮助绿城将比分改写为2比0。胜利仿佛已经唾手可得。

  王政换人有待商榷

  下半场,大雨逐渐停止,大连队也在阵容上作出调整,原来呆在后防线上的外援德容被推到锋线,事实证明,这是卓有成效的变化。大连队加强进攻的意图非常明确,心情急躁的他们甚至在随后短短几分钟内,连续吃到黄牌。不过在对手的反攻面前,绿城的进攻被完全压制。

  第66分钟,德容左路传中,队友王非中路抢点扳回一分。士气大振的大连队随后逐渐对绿城门前形成围攻之势。主帅王政赛后在分析这种被动时说,2比0领先后,队员心态起了变化,在场上变得保守起来。而为了表达自己继续进攻的信号,王政在第69分钟让前锋姚长明换下体力不支的先发前锋沈刘曦。不过王政的这一换人在赛后却引起争议,很多人认为在绿城非常被动的情况下,王政更应该换上防守型的中场队员,而不是根本拿不到球的前锋队员,这不是保守策略,而是根据场上实际情况的正确应变。

  事实也是如此,姚长明上场后,绿城的被动情况并未好转,大连队的进攻越发肆无忌惮。眼看一球优势难以维持,王政最终决定让防守型队员杨欣换下才上场打了10多分钟的姚长明。

  绿城最终保住了胜果。

  作者:俞翔

  (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