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裴恩才变阵武汉取三分 做个“将来时”的中甲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9:37 中国足球报

  赢球是硬道理。尽管范志毅在赛前叫嚣要灭武汉队,尽管在比赛中珠海队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可结果是输了,而且输得还不冤枉。场面的优势并不等于比分的优势,这就是足球比赛的法则。

  如果武汉队输了,也许裴恩才会遭到指责,因为他用了一个从没有用过的阵型。“宁可牺牲一个杀手,也要加强防守”。雪藏杀手威尔,启用达科斯塔,派上吴鹏和胡卓伟,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仅仅留维森特一个前锋。

  裴恩才变阵的思路很清晰,就是要“先为不可胜”,“拿一分满意,三分更好”。赛后裴指导解释说:“我既然定了方针,就坚决实施,威尔和维森特谁能抢谁上,张斌和王文华谁能跑谁上,一切要围绕战术安排来定。”

  比赛中,武汉队的队员们领会了裴恩才的指导思想。用杨鲲鹏的话说:“他们上了四个大个儿,防守压力太大了。我们丝毫不敢大意,只有拼命。”

  “这是他们拼搏精神最好的一场比赛,我非常满意。”赛后裴指导欣喜地说。他认为,武汉队在主场被舜天逼平的那场比赛很有教育意义,他使得我们的队员切身体会了“在战略上藐视对手,在战术上重视对手”的思想。下半时,张斌体力下降,裴恩才毅然换上王文华,而吴鹏被对手限制死,裴恩才又换上王小诗。这些举措,是比赛解读能力的体现,更是尊重足球规律使然。

  对于目前联赛的形势和武汉队的排名,裴恩才说:“在我眼里,老大老二一样,都是‘现在时’。联赛还长,只有充分考虑到困难,摆好心态,才坐得稳现在的位置。”

  打好每一场比赛,做个“将来时”的老大,这才是裴恩才的心思。崇成(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