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永远的“排坛飞人”张翔:重返国家队无怨无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8:25 解放日报

  看张翔在与加拿大队比赛中的最后一个扣球,仿佛20年打球生涯中积累的力量在瞬间迸发出来。记者不禁为之感动,甚至还有点心酸。

  这是33岁的张翔第四次冲击奥运会了,为了这个目标,他奋斗了整整13年,尤其是在退役多年后,又重披战袍。可是,尽管雅典的大门近在眼前,最终还是功亏一篑。奥运之梦,终于离张翔而去。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张翔具有独特的排球天赋,少年成名,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享有“亚洲第一主攻”的美誉,当选过全国十佳运动员,这在男排运动员中迄今还是独一无二的。在1999年奥运会落选赛失利后,张翔引退,进了四川大学就读。

  然而,作为大学生的张翔,四年来多次充当“救火队员”,重返赛场。2001年,他应前队友、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之邀,参加九运会比赛;2002年,被中国排协召回国家队,征战釜山亚运会;2003年,再次披上四川队服,率领全队打回甲级联赛;2004年,又接到中国排协紧急调令,加盟中国队,参加奥运落选赛。令人惊讶的是,张翔仅仅参加了两个半月的集训,就基本恢复了技战术和体能水平。在东京比赛中,他成为中国队的主攻得分手。

  在出征东京前,记者曾采访过张翔。他说,他听从祖国的召唤,一定尽心尽力,不留遗憾。在本次落选赛结束之后,张翔又对记者表示,尽管中国队未能出线,但他对重返国家队无怨无悔。

  回国后,张翔将正式告别排坛,回到四川大学完成毕业论文,准备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挥挥手,不愿说再见。张翔,永远的“排坛飞人”!

  (东京5月31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程康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