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从德比“闹剧”看中超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文/徐运

      令人期待的30日晚的中超首场德比大战却以闹剧收场。

      回看比赛过程,完全可以用“惨烈”二字来形容。在“激情碰撞”90分钟,以及国际队队员围攻裁判10分钟后,除了两个进球外,只剩下一连串的数字:1张红牌、9张黄牌、两队累积50次犯规……

      的确,“德比”需要激情,拒绝“软脚蟹”,可激情绝不是简单加粗暴。

      当比赛被一次次凶狠的铲球打断,镜头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一次次对准了倒地球员痛苦的表情时,我们不禁会问: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德比”吗?当江津怒吼、祁宏怒摔矿泉水瓶时,我们不禁会问: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德比”吗?

      回想上赛季的“米兰德比”,米兰双雄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AC米兰队令人信服地实现了“大逆转”。按理说,人家德比的历史已有几十年,球员的“牌”也比咱们大多了,两家的恩怨也应该更深,一上场就差眼睛里喷火了。可是整场比赛不但没有“见红”,而且观众还能欣赏到卡卡优雅的突破、西多夫精确制导般的远射。

      裁判,又是裁判,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为什么要加一个“又”字呢?中超4轮以来,已出现数次有争议的判罚,仅国际队已经第三次因为裁判的判罚失去几乎到手的3分,所以,终场前国际队球员的表现更像是一种“郁闷已久”后的总爆发。本场比赛的主裁显然对比赛缺乏控制,比赛最后的失控裁判实在脱不了干系。

      10年甲A,“黑哨”、“昏哨”,以及中国足球种种黑暗现象成了球迷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渐渐地,他们的心理防线越来越脆弱,对足协和裁判的信心几乎丧失殆尽。一旦比赛出现了他们认为不合理的现象,必认定裁判为“黑哨”,然后群起而攻之。中国的裁判变得越来越无助了。球员的“无情”、裁判的“无助”和球迷的“无奈”,使中超成了“三无产品”——这就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悲哀。

      中超才开战4轮,“假球”、“黑哨”、“围攻”这类字眼就已经充斥其中。有人说:“现在中超最大的看点恐怕就是德比了。”可是,如果我们的看点仅停留在粗暴的铲球、对裁判的围攻以及“黑哨”的观众喊叫声中,那么这样的“德比”、这样的中超,还有市场吗?还能生存吗?

      (据新华社上海5月31日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