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励勤重做“一哥”感觉不错 找女朋友全看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5:38 华商报

  5月20日到30日,短短十天时间,王励勤连拿韩国和新加坡两站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冠军,积分已经超过了马琳跃居第一。阔别近三年之后,王励勤又坐到自己熟悉的“一哥”位置。

  几经起伏终回榜首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2000年,王励勤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来到悉尼,却只能参加双打,以至于外电惊呼:中国乒乓人才济济,当今NO.1竟然无缘男单比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男双金牌让王励勤登上了事业的高峰,夺冠后这个1.85米的小伙子站在场边泪流满面,那次酣畅淋漓的宣泄让王励勤觉得对教练、亲人、朋友、球迷都有了个交待。此后只要他和阎森参赛,男双金牌就不会旁落,因此王励勤也落了个“双打之王”的美誉,这是他的梦,也是他的痛。

  论个人实力,王励勤绝对不逊色于任何世界顶尖级选手,然而从17岁进队时的毛头小伙到现在26岁的半大男人,王励勤仅仅在2001年的大阪世乒赛上灵光一现,守住了国球的尊严,而其余大多数时间,他都是看着孔令辉刘国梁等人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冠,自己却极少与男单世界冠军结缘。

  2002年亚运会,当中国乒乓球在釜山遭遇滑铁卢时,王励勤单骑闯关,连克吴尚垠庄智渊等名将,为中国队收入了一枚分量不轻的金牌。然而在随后的济南世界杯上,志在必得的王励勤在被波尔拉下马后一蹶不振,职业生涯再次陷入低潮。

  2004年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一场“孔阎之争”彻底搅乱了王励勤的生活。最终,王励勤失去了参加双打比赛的资格,就在大家以为他将一心一意专攻单打的时候,随后的乒超联赛却让人大跌眼镜,王励勤5场单打比赛2胜3负。“雅典他还有没有戏?”几乎所有人都在关心这个问题。答案很快揭晓了,一周后的韩国公开赛上,王励勤击败士气正旺的小将王皓奋勇夺冠,接着在新加坡公开赛上,王励勤再接再厉,力克马琳再度捧杯,并且在积分上超越后者,阔别三年之后,王励勤再次站在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上。

  一切顺其自然

  参加公开赛之前,记者对王励勤进行了一次简短的访谈。

  记者:“不参加奥运会双打比赛,从另一方面来说,是不是更容易成就你的单打之梦?”

  王励勤:“可以这么说吧。我现在一门心思放在单打比赛上面,但由于对手实力都很强,所以现在还不能说‘成就’两个字。”

  记者:“马琳、王皓将是你奥运会上最大的竞争对手,你怎么看待这些队友?”

  王励勤:“王皓是目前人气最旺的乒乓球选手,他的打法比较先进,上升势头很猛,再加上他很年轻,下届奥运会仍有机会;马琳和我平时关系不错,但在奥运赛场上,我们是对手。”

  记者:“都说你心理素质比较差,所以单打一到大赛总是出不了成绩,你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王励勤:“曾经有段时间我也特别在意这种说法,后来觉得如果太在意别人怎么说,假的说多了,你也会认为是真的。教练总开导我:能取得世界冠军,心理素质就不会差。”

  记者:“你已经26岁了,现在交女朋友了吗?如果没有的话,你的交友标准是什么?”

  王励勤:“我现在没有女朋友,而且我不认为找女朋友应该有什么标准,看感觉吧。”

  也许当运动员的多少都有点迷信,记者注意到王励勤的手机屏保上写着——佛曰:心诚则灵。王励勤并不信佛,所以这句话的最佳理解就是:天道酬勤,一切顺其自然。本报记者 田京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