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访华回忆:想赢球就踢他们 黄健翔那时刚出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1: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郭先春

  这已经是在我的足球记者生涯中,第三次看到AC米兰队访华了。

  第一次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工体不败”神话的时代。印象很深,1995年在北京王府饭店开的新闻发布会,会议室特别狭小拥挤,多纳多尼和马尔蒂尼坐在那里面带微笑,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似乎思绪在别处,而并不在面前这批充满了兴奋神情的记者身上,马尔蒂尼翘着二郎腿,脚尖还一颠一颠的,优哉游哉。

  那个时候还刚出道的黄健翔,拿着个话筒一直站在所有记者的前面,一开始就表现出主持人的架势,开始一个接一个问题地提向卡佩罗。但两个问题之后卡佩罗就不耐烦了,他右手向我们其余坐着的记者们一伸,嘴里迅速地说着什么,翻译很忠实地翻出:“不能就你一个人问啊,还有这么多其它记者呢?”

  我问了一个问题,输给阿贾克斯队之后,人们说AC米兰队的一个时代将要结束,卡佩罗怎么想?他很不以为然地说,1993年输给马赛队之后,人们就在这么说,我们不还是又夺冠了?

  在北京的时候还跟当时国安的主教练金志扬聊过,为什么他们能打败AC米兰?那可是AC米兰啊,金志扬也说老实话,“像萨维切维奇这样级别的,如果到北京,那就是随便过。我们有什么办法?就是踢他们,他们大牌,不敢跟咱们较劲,咱们就有优势了。”

  第二次是1996年在上海,不知道AC米兰队为什么这么喜欢来中国。那次的发布会好像是在锦沧文华酒店开的。卡佩罗坐在台上面色好像一直阴沉,巴乔也好像若有所思,应对一些不咸不淡的问题,也只是给予同样平淡的答复。

  这次我问的问题是,已经来中国打过两场球,都没能打好,对中国足球怎么看?翻译不理想,翻成“怎么评价中国市场”。我一着急,就自己用英语向卡佩罗发问,想不到卡佩罗很优雅也很傲慢地一摇头,向翻译一抬手:“不懂,你翻给我听。”他装着不会英语选当时我感叹,就像在中国号称“只接受德语和西班牙语采访”的舒斯特尔一样,大牌就是有大牌的脾气。

  会后我想尝试接近AC米兰的新闻官,看有没有采访巴乔的机会,但和他说话他像没有听到,向他伸出手去他就像没有看到一样,当我不存在似的就那么走了过去。有什么办法,这就是大牌。

  第三次看到AC米兰,我已经没有任何接近他们的冲动。能输给国安,输给香港杰志,来到中国的AC米兰,和十多年前丰田杯赛上征服中国球迷人心的荷兰三剑客领衔的那支队伍相比,一个在地,一个在天。

  要看帅哥模特,我们有的是比足球场好的T型台。中国足球需要的是上门打闷棍的教训,而不是送来的面子。来就来吧,把这里当家,踢踢玩玩,然后走吧。当你没来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