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范志毅不服老拖着伤腿吞苦果 输球怪运气太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9:22 体育周报

  记者包波发自珠海

  在武汉队30日上午的准备会结束之后,记者在会议室的黑板上看到,范志毅的名字被重重地打了一个记号。显然,主教练裴恩才专门针对范志毅做了精心的布置。结果,本场比赛,范大将军全场没有太突出的表现,拖着一条伤腿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比赛开始前,范志毅和武汉队助理教练冯志刚站在场边聊了起来。冯志刚说:“你和我一样大,现在还能在场上拼,真不错。”范志毅笑着说:“马指让我来就是带带他们,趁着现在还踢得动就踢吧。”在上轮与亚泰队的比赛中,范志毅右腿受伤,最近几天的训练都不系统,但他仍然向马良行积极请战,希望能带队打这场关键比赛。

  作为中邦队的后防核心,范志毅上半时的表现中规中矩。第4分钟,他在右路开出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内的杨林在门前扫射,结果高出。此后,范志毅领衔的后防线没有给武汉队前锋留下太多的机会。转折点出现在第14分钟,他在中场和武汉队外援维森特争抢时右腿再次受伤,尽管下场治疗后勉强上场,但明显有些不灵活。第35分钟的失球,范志毅也有一定的责任。当时,维森特拿球之后倚住了中邦队的防守球员,当他转过身来后,范志毅没有立即上前封堵,给了维森特起脚打门的机会。

  中场休息时,范志毅主动找到马良行,表示自己想顶到前锋线上,以加强攻击力。针对这个预料之中的变化,武汉队也做了调整,裴恩才将达科斯塔撤到后防线上,专盯范志毅,范志毅在锋线几乎没有获得任何射门的机会。下半时第16分钟,队友给他送出了一记直传球,范志毅快步赶上,但速度更快的武汉队门将姜涛一脚将球解围,只留下范志毅一人在那里大口地喘气。赛后,姜涛说:“范大将军真的是年龄大了,如果再年轻3岁,拿到球的肯定是他。”除了年纪大体能下降,范志毅身上也少了以前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下半时第23分钟,当时在武汉队禁区形成混战,面对一个半高球,范志毅缩身一躲,结果杨昆鹏一个大脚将球踢出边线。“如果放在以前,他肯定胸部一挺杀进禁区了,现在毕竟年纪大了怕受伤。”一位队员说。全场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43分钟,范志毅出现了抽筋,足足在场边躺了两分钟。但由于中邦已经用完了所有的换人名额,范志毅只能坚持着打完了整场比赛。

  赛后,在休息室的一角,范志毅的伤腿上还敷着冰。面对失利,他显得很坦然:“今天我们的运气没有武汉队好,杨林的头球、徐鑫的射门都应该进,结果反而被对方的一记远射破门,这就是足球比赛。”他指着受伤的腿说:“如果不是受伤了,说不定能打得要好一些,到最后确实是疼得跑不动了。”从休息室到大巴,范志毅是被另一名队员搀扶着上去的。尽管如此,马良行对范志毅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对于他打什么位置,小范一直在和我讨论,下半时让他打前锋,主要是想利用他的冲击力和高度。我对他的发挥感到满意,作为一名老将,能打成这样已经非常不错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