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手机铃声扰乱赛场--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9:13 中国体育报

  “请各位关掉手机或者调为震动,谢谢合作!”通辽站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女单决赛开场前一分钟主裁判坐在高高的裁判椅上向观众发出请求。现场立刻有人开始行动,有人仍不为所动。

  由于网球馆没有观众席,观众都围绕在赛场四周。比赛刚开始,“嘀、嘀、嘀”网球馆内某角落的手机铃声打乱了赛场节奏,其他手机不甘示弱纷纷发出“警报”,千奇百怪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的音乐声随着网球的飞舞间断性地此起彼伏。

  主裁判不得不暂停比赛,“在观看比赛时,请您关掉手机,谢谢!”但没有几个人配合。有人可能是刚买手机对铃声不熟悉,以至于响了很长时间都没反应,直到身旁的人好心提醒,他才恍然大悟,慢慢地从口袋中拿出手机,仔细查看上面的来电显示,“喂”,接着踱着方步接起电话……有的自认为距离赛场较远,不断发短信却没有关掉铃声。

  好几次铃声大响时,场上发球队员都停下动作,站在场上无奈地等着。第二盘第8局是中国选手李娜的发球局,就在她发球前赛场中突然铃声大作,李娜忍不住说了句:“能不能把手机关上?”之后,无奈地摇了摇头。而手机主人仅只把手机关了不到一个回合便再次开机,且都发出较大声响。摩洛哥选手毛塔斯尼也曾对此表示不满,但由于语言不通,她只能对着声源方向无奈地看着。

  “观众素质太低了”,一名司线员话音刚落,他身旁就发出刺耳的铃声,他也只能无奈地摇头。主裁判劝阻根本无效,直至比赛结束,铃声不断充斥着赛场。

  据了解,这种情况在国内网球赛场并非特例,就连高级别的上海网球大师赛,喜力公开赛上也常有络绎不绝的手机铃声。真的这么忙吗?

  网球本是一项高雅的运动,看高水平的比赛更是一种享受,尊敬网球,享受比赛,才能懂得网球,感受快乐。如果真的喜爱这项运动就应该遵守“绅士规定”,不会因为少讲一个电话,少发一条短信而感到有所损失;如果是附庸风雅,那么就请学着作一回“伪绅士”。既然选择走进网球场观看比赛,就请尊重比赛,尊重球员,关上您的手机。肖苑玫(通辽5月30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