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中超的失误在哪里--由上海德比看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8:12 东方网-文汇报

      沈在群

      10分钟,在足球比赛中是一段不短的时间,巴斯滕、劳尔都曾经在10分钟内完成过激动人心的帽子戏法。但昨天的上海德比,因为一个点球判罚,比赛却意外地中止了10分钟。

      吴承瑛有没有拉倒张玉宁,并不是我们要讨论的重点;国际队球员极其冲动的举止,也不是我们要重点批评的对象。如果,我们还是情绪激动地穷追猛打上述两个细节,那么,我们就可能忽略一个更要命的问题——在升级换代之后,中超在联赛环境方面究竟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好了还是更糟了。

      开赛四轮,中超赛场出现了多少争议、多少质疑?再仔细看一看,这些争议和质疑,又有多少是因为非竞技因素造成的?哪怕把没有真凭实据的关于几场比赛胜负的江湖传言扔在一边,一些裁判的表现也足以让人眼前发黑了。

      昨晚,当裁判伸手指向点球点的时候,相信国际队球员的心里一定腾起了无限委屈:前四轮比赛,竟有3场比赛“遭遇裁判暗算”。基于这样的情绪,多名球员围住了裁判,江津走向了场外……,需要强调的是,不论有什么样的委屈,国际队球员这时候还是犯了一个错误、一个集体性的非常愚蠢的错误。

      但这并不是事件最糟糕的部分。球员情绪失控、比赛中断,是球场上一种可以预想的情况,裁判有责任有权利控制、制止这种情况的恶化。没有记错的话,中超规程对于球员围堵裁判、故意中断比赛有明确的判罚规定。可是,昨晚的主裁在最需要出牌的时候把手背在了身后,在急需作出决断的时候一言不发。10分钟停赛,终于酿成了。

      提高裁判费,没错;使用新面孔,也没错。中超的失误在于没有仔细分析各场比赛的情况,没有合理运用现有的裁判资源。简单一点说,如果主裁是陆俊、孙葆杰,国际球员可能不会这么“冲动”,至少不会有长达10分钟的折腾。历来火爆的上海德比,总应该由一个老资格的裁判来主持吧。

      比赛要继续,球员会激动。中超需要改进的,是怎样完善各个细节,让比赛公平有序地踢下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