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齐鲁晚报:踢得中看还须中用--寄语鲁能泰山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8:01 齐鲁晚报

  中超第一阶段已经结束了,在四大战役里,鲁能泰山1胜3负,排名第11。对此,图巴的总结有三:赛程不利、眼高手低、运气不好。作为主教练,图巴的总结我们自然要认真对待。但是,作为局外人的看法,希望图巴也能抽空瞅两眼。

  处境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4战1胜3负,进7球失9球,在12支队伍里排名倒数第二。泰山队的处境,用尴尬二字形容似乎最为恰当。其实,尴尬的不仅是成绩,联赛打到第四轮,主教练和队员就有了不同的“声音”,实在让人感到意外。

  尽管说万事开头难,联赛仅踢了4轮就用尴尬形容似乎也有失偏颇,但有一点必须注意:中超联赛一共只有22轮比赛,眼看着赛程已过了六分之一还多,而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又要绝尘而去,泰山队打到这个地步,能不让人着急吗?

  防守

  不经意间,泰山也创造了一个纪录:失球最多,4轮丢了9个球,为中超各队之“冠”。显然,泰山队的防守出问题了。

  图巴认为,防守不是哪个球员的事,也不是后卫线的事,而是全队的事。主教练的意思或许是想庇护弟子,免得哪名球员因此背负压力。但他应该知道:不管是谁的“事”,防守不好已经成了泰山队的头等大事。

  入主鲁能泰山后,图巴带给这支球队最大的变化就是进攻套路多了,也犀利了。但是,泰山队的进攻犀利是以防守不稳为代价的。在进攻的时候,泰山队往往是集团作战,显得很有体系;但在防守时,我们却时常看到对方前锋很快就通过了中场,直接面对后防线了。

  此外,注意力不集中也是失球多的一个原因。对此,不管是图巴还是俱乐部,都感到有些无奈,“一到对方有定位球,或者比赛快结束时,我们的队员就分神了,结果被人家破门”。

  沟通

  鲁深之战后,图巴的一席话让记者半天没回过神儿来,他说:怀疑有些主力队员在比赛中出工不出力,这导致了球队最终输球。

  毫无疑问,图巴这事做得不够明智。当然,图巴久经沙场,我们相信他说这番话肯定是有十足把握的,至少,他看到了不同寻常的东西。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图巴最好的选择应该是和俱乐部商讨,并由俱乐部出面解决这个问题。根据以前发生的类似的事,以及目前的事态进展,“图巴怀疑某些主力队员”的事情极有可能是不了了之。公开说出来的话“耸人听闻”,最终却没有什么结果,这样的事做起来不仅没有意义,而且会影响到师徒关系,这对泰山队取得好成绩可是大大的不利。 本报记者 王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