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大派系中超现形 球迷领袖追忆黎兵“真球”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5:54 天府早报

  成体还情三分黎兵抗命

  黎兵哭成体

  2002年11月24日,是一个值得四川球迷载入记忆的日子,在这一天,为四川足球拼杀多年并立下赫赫战功的黎兵以一种并不完美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在成体中心的最后演出,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川大河队没有像人们希望的那样取得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和对手沈阳金德1∶1握手言和。

  黎兵赛前曾经有个小小的心愿———希望自己能在成体的最后一战中有所斩获,给四川的球迷留下值得回忆的进球。因此在比赛中,黎兵一直都是场上最卖力的队员之一,尤其是他不惜体力地屡屡回到半场防守,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可惜的是,黎兵的努力没有得到应有的补偿,与进球擦肩而过。赛后热心的队友也给他准备了6个只签有黎兵名字的足球,而在以往,皮球上将有全体大河队员的签名,而这6个足球,代表着黎兵在四川的6年光阴。在退场时,黎兵流着泪说:“在这个时候,我想说的太多了,感谢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球迷……”而此时,成都的球市已经与全兴时期不可同日而语。

  高层命令队员还情

  其实从记者得到的确切消息来看,在这场比赛的背后,其实有一个非常特殊的背景,当时大河俱乐部是实德的“小弟”,这几乎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实德为了还在2001年轻松夺冠从沈阳金德身上取得6分的人情,因此赛前有说法称大河在这场比赛中要输给沈阳金德,给沈阳金德一个“交代”。非常蹊跷的是,比赛前沈阳队员也问大河队员有没有接到授意,同样奇怪的是大河在最关键的中位位置上弃用徐建业,用了一名新手。但是大连方面没有意料到的是,这场比赛是山哥黎兵和马儿在成体中心的“告别秀”,马儿甚至不情愿上场打这样一场不纯粹的比赛,在赛前准备活动中“意外受伤”而退出了比赛。其他上场的队员在一系列的怪现状刺激下反而增强了求胜欲望,他们决定打一场真正的比赛。

  黎兵真打对抗假打

  在本场比赛中,黎兵无疑扮演了正义者的角色。在比赛中,主教练皮特在大河俱乐部的授意下,将多名年轻队员安排在后防线上,其中朱峰鹏还是第一次在联赛中打主力,绝对主力徐建业则被安排坐在板凳上,而徐建业根本就没伤在身,就在这样的前提下,黎兵用自己顽强的拼搏和斗志感染了队友,并在场上不断招呼队友奋勇冲杀,最终阻止了这场本应该一边倒比赛的发生,球迷们也少了一场货真价实的“假球”侵蚀。

  黎兵“真球”故事

  在上周六的川连大战之后,许多对四川足球有深厚感情的老球迷内心相当难受,原四川全兴俱乐部副总、四川球迷老领袖王茂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万千,他追忆往事,最难忘的是黎兵打“真球”的两则故事。

  故事一:拒绝未来东家的好意

  1996年在打广东宏远时,我们当时已经和马儿还有黎兵达成意向,他们两人都将在第二年加盟川军,在比赛前我们队有人开玩笑对黎兵说,“明年就要成一家人了,明天的比赛要脚下留情啊,就当是到四川的见面礼了。”不料对于这个玩笑,黎兵却相当认真,他正色回答说:“我从不拿自己的职业做交易,如果我现在按照你们所说的做了,以后我到了四川,你们还会信任我吗?”

  故事二:一人之力“送”青岛降级

  1997年四川客战青岛,当时青岛正面临保级的特殊背景,传说青岛做了很多幕后工作,希望能最终战胜四川获得保级所需要的3分,在场上,青岛很快以1:0领先,而且从场上看,感觉有个别队员在消极比赛,许多中前场队员甚至半场都不过,只有黎兵一个人在场上奋勇拼杀,并在比赛结束前一分钟,把场上比分追平,比赛结束后我冲上场和黎兵紧紧拥抱在一起,两人眼中都含着泪水,当时我是真的发自内心地被感动了。

  最后王茂俊说,这么多年联赛,中国假黑横行,但据我了解我们川军的大多数球员中,至少在全兴时代黎兵绝对不会打假球,另外我相信姚夏等球员也肯定不会,特别是姚夏可以说是这方面的道德楷模,他绝对不会因为经济利益驱动而出卖球队。

  两大派系赤裸亮相

  昨天晚上,本报记者接通了《足球》报总编辑助理刘晓新的电话,他说《足球报》对中超现象的评论文章还没有到截稿时间,没有最后成文,但在昨天下午的编前会议上,已经把上周六冠城与大连的比赛当成本轮中超的报道重点,并已确定基本的报道思路和评论观点,即“两大派系”粉墨登场了。

  刘晓新说,中超第二轮是健力宝系的表演,现在“实德系”亮相了。尽管实德和冠城在理论上剥离了关系,但因为特殊的渊源,我们还是约定俗成地把它称为“实德系”。上周六的川连比赛是这种渊源关系最赤裸地曝光。据我们了解,足协对目前的局面很无奈,足协三年时间都没有解决关联问题,现在又窜出一个健力宝系,一南一北两大派系夹击,让其他三分之二的俱乐部感到危机,现在这个现象已经彻底威胁到了中国足球的生存环境,长此以往,中国足球真玩不下去了。

  本版撰稿/早报记者殷鹏本版摄影/早报记者华晓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