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祝福男排进军北京奥运 拼尽全力张翔“不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5:54 天府早报

  最后一场拼尽全力以3:0战胜了加拿大队,但最后还是以15分的小分之差遗憾地错过了雅典奥运会,中国男排本次奥运落选赛最终以落败收场。可能每一个人都会为这样一个结果感到遗憾,不过,最后一次代表中国男排出战的川籍老将张翔却在昨天与记者的电话聊天中发表了另外一种意见,“对于结果,我一点都不遗憾。”

  中国男排最终以小分15分之差与雅典奥运会擦肩而过,这样的结果是不是让队伍感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到很憋气?张翔:别人怎么想我不知道,但我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一点都不感到遗憾。毕竟,我们已经越来越靠近奥运会了。

  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张翔:有什么好遗憾的。事实都已经摆在眼前了,本次大赛我们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要怪就只能怪我们在与法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这两场比赛没有把握住机会。

  澳大利亚队在以0:3负于伊朗队后,你们有没有一种“机会又来了”的感觉呢?张翔:没有,当时我们什么都没有想。在上一轮输球后,队伍就经过了认真的总结,当然关于还有没有希望出线也在讨论之列,但讨论的结果就是我们根本就没机会了。我知道,现在大家又在算什么输球只要不超过43分的理论,但要知道,现在的排球是每球得分制,就算意大利男排来打加拿大都不可能只丢40多分。

  既然从一开始就认识到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获得出线,那为什么你们最后一场还拼得那么凶?张翔:不为别的,就为一口气。在赛前我们就统一了思想,不论出不出线,最后一场我们必须拼下来。

  你认为这次大赛对中国男排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张翔:当然有,这次大赛让队伍收获很多。这次,我明显感觉到队伍比以前更团结了,在打困难球的时候,大家并没有放弃,这种忘我的拼搏精神让我感动。此外,年轻球员通过本次大赛也成熟了不少。

  谈到年轻球员,作为国家队的老大哥,你对他们有什么忠告吗?张翔:这批队伍中的年轻队员将是下届比赛的主力,希望他们能通过每一次大赛不断自我总结,多些积累,这样,他们就一定能带领中国男排闯进下一届的奥运会。

  听说你这次在日本很受欢迎?张翔:我以前曾有过在日本打球的经历,但那已是四五年前的事情。这次到日本,这里的球迷居然没有忘记我,在我打球时,总有一些日本球迷到现场为我加油,他们时而高喊我的名字,时而为我的扣球大声叫好,他们这一举动让我非常惊讶,同时也非常感动。

  你们什么时候回国?张翔:31日下午的飞机,预计晚上就能到北京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