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压力大技术失常--中国男排痛失入场券前前后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12:54 新民晚报
——中国男排痛失“奥运入场券”前前后后
  别了,雅典!别了,中国男排!

  在一场定生死的决战中,中国男排突遭“雷击”,败下阵来。不是输给对手,而是输给自己。

  这样,中国男排从“天堂”走进了“地狱”。

  热身赛泄露“天机”

  澳大利亚队并非强队,浙江热身赛,中国男排胜得不容置疑。但是,仅过了10多天,澳大利亚就由弱变强了吗?非也。

  为了争夺奥运会“入场券”,澳大利亚队3月底开始集训。4月到希腊、波兰、克罗地亚和中国进行热身比赛。但中国男排在热身赛时没有多个心眼防范澳大利亚队,而是将主力阵容“三老三新”完全暴露给了澳队。因此在昨天的比赛中,澳队对汤淼、沈琼、郑亮的拦网非常“到位”,一拦一个准。中国队员分析,澳队在热身赛时,对快攻根本拦不住。但之后,用电脑分析,起了作用。现在看来,中国队同澳大利亚队的三场热身赛,确实有些得不偿失。

  压力大技术失常

  其实,当中、澳之战成了决赛时,中国队的重视有些“异乎寻常”。就在短短的一天多时间内,全队开了六次会,看了五次录像,对澳队的拦防进行重点布置。但是,过度重视,对奥运会“入场券”的志在必得,成了队员沉重的心理负担。这种压力的重荷,使得队员不堪承受,被彻底压垮了。

  比赛时,场上气氛非常压抑,没有跑动,没有笑声。老将王贺兵动作走样,不会传球了,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换上替补二传何炯。稳定的自由人初辉,一传不是垫飞了,就是不到位。小将沈琼、汤淼也全然没有了打日、韩的气概。中国队在一片混乱中频繁换将,施海荣、安家杰替下了沈琼、汤淼。主教练邸安和似乎也出现了“盲点”,措手不及。

  短短一个小时,中国男排“缴械”了。主教练邸安和说:“冲奥失败,没有一点机会!非常遗憾!队员完全失常,发球、接发球、拦网都很差,什么也没有打出来。4支亚洲队,没有一支进入奥运会。”何炯说:“队员实在太紧张了,面孔煞煞白,大声叫喊,也喊不回来了。”

  待来年重新开始

  看着中国队员痛苦的脸时,心很痛。不想埋怨、更不想责备。中国队的将士们都尽力了!当你看到张翔扔下怀孕的妻子,一头扎进训练房时;当你看到已当了教练的老将王贺兵、郑亮、安家杰仍然在场上拚命搏击时,你不能够忍心去责备他们。他们冲击了三次四次奥运会,十六年、二十年的等待让他们太想赢得胜利了。而当胜利近在咫尺时,不是因为胆怯,而是因为兴奋而紧张。

  最后想说的是,中国队员太沉重了,球打得很痛苦。他们有实力,但在场上拘谨紧张,技术完全得不到施展。

  昨晚痛失“入场券”后,中国男排首次放假,让队员们上街买点东西。但更多的队员选择呆在宾馆里。汤淼大叹一气说:“生活还要继续,只有等到2008年了。”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东京今日电)

  中国男排队员赛后情绪低落 马平/摄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闯入2004法网16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