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一步一景花样繁多--上海国际体博会首日印象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12:54 新民晚报

  第1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昨天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7大展馆的超大容量,让观者走马观花,应接不暇,900多家参展商使尽浑身解数只为抢夺眼球经济。徜徉体博会,只觉:喧嚣拥挤的空间里一步一景,五花八门的广告里计施连环。

  抢地盘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先发制人”是商战中的要诀。所以展商们为抢占体博会有利地势而动足脑筋。出手最快的还是中国品牌,“一切皆有可能”的横幅再度拉在1号展馆的入口,讲究的就是开门见山。纵是你国际品牌名气再大,也只能退居其后。

  更多的竞争对手喜欢独占山头。一番竞争过后,“三叶草”留在了1号馆,老对手只得到6号馆另觅生路。却苦了普通观众,许多忠实的拥趸可能要兜遍展会面积近10万平米的体博会,才能全部找到自己中意的品牌。

  动起来

  既是体博会,当然要动起来。运动服饰馆有规定,所有品牌的服饰全部在指定T台上由专人演绎,因此各展位不再大战真人秀,改之以电视大屏幕,不间断地播出品牌广告。没有了虚假繁荣,只得真刀实枪地拿出镇牌之宝,于是,连中国女子体操队镶满水钻的雅典战袍也提前在体博会登场亮相。

  器材馆里更是人声鼎沸。原本默默无闻甘当绿叶的器材商们,此刻大摆擂台,室内5对5足球赛,突出展示的是人造草坪,更有令街头少年疯狂的LP三对三篮球赛,主办方则是专业医疗护具。至于健身器材更是别出心裁,找来众多专业教练,在体博会上演出健身俱乐部的红火景象。

  招迭出

  当“美人计”已经是展会的陈词滥调时,一切渴望异军突起的展商们都想方设法地寻找标新立异的计谋。

  “申城德比大战,××展位免费领取球票”,落款却是生产健身器材的“体之杰”。这条挂在展馆之间的横幅确实吸引了不少市民奔走相告,用德比球票来讨好当地观众,是一则成功的亲民广告。

  更有人打擦边球,小巨人姚明的产品还未全部退出,以姚明名字命名的姚明一代篮球架、篮球鞋等产品已经成了体博会上的一景。代言人则是小巨人的恩师李秋平。

  网络时代,体博会怎能偏离因特网,中国乒羽网抢先一步,在网上办起了体博会现场版,算是对中国企业的一种支持。

  本报记者俞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闯入2004法网16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